欢迎访问

icon

兰大港澳台办公室

引智项目申报系统

学生出国境项目申报系统

消息速递

首页 > 消息速递 > 消息速递

兰州大学共建格鲁吉亚阿尔特大学孔子学院教学点举办中华文化活动

      更新于:   阅读:0

12月19日-29日,为了让学生更好地了解中国传统文化,进一步激发学生学习汉语的热情,兰州大学共建格鲁吉亚阿尔特大学孔子学院在第比利斯公立82学校教学点开展了2022年秋季学期“中华文化系列讲堂”活动。格鲁吉亚阿尔特大学孔子学院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刘宁、刘露在第比利斯公立82中学先后开展了中国书法、剪纸、中国结编织等文化体验活动,组织5-12年级学生切身体会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书法是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是汉字独特的表现艺术,被誉为“无言的诗,无形的舞”。书法体验课包括书法知识讲解和书写体验两部分。书法知识讲解主要由教师向学生讲解“文房四宝”、握笔姿势和基础笔画的书写技巧。书写体验主要是学生动手实践,选取自己想写的汉字进行书写。

通过几天的书法体验活动,学生们收获颇丰,有的学生书写了“中国”、“格鲁吉亚”,有的书写了“爱”、“爸爸”、“妈妈”、“友谊”以及自己的名字等,学生们纷纷表示用毛笔书写汉字真的很有意思。

剪纸不仅是中华文化的瑰宝,也是传播中华文化的重要桥梁。本次剪纸课堂活动,为82中学的学生打开了了解中国民间艺术的大门。活动期间,学生们积极参与,在老师的指导下剪出了汉字“春”、窗花以及一系列可爱的小动物,学生们充分发挥他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剪出了许多栩栩如生的剪纸作品。

 

除了剪纸体验外,教师还带领学生们一起编织寓意“幸运、吉祥、平安、幸福”的彩色手绳。

活动尾声,学生们纷纷合影留念。

第比利斯82学校是一所公立学校,根据国家课程提供初级、基础和中级的普通教育,旨在为居住在格鲁吉亚全境的学生提供完整的普通教育,创造健康、多元文化、合作和安全的环境,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独立思考、探索创新、有竞争力、有责任感的社会公民。目前第比利斯公立82学校共有1272名学生、62名教师。

本次文化体验系列课程为本学期公立82中学的汉语课程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我们来年春天再见~

    Copyrights © 2024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
    电话: 0086-931-8912852/8912076/8915626 传真: 0086-931-8915330 陇ICP备10000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