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icon

兰大港澳台办公室

引智项目申报系统

学生出国境项目申报系统

消息速递

首页 > 消息速递 > 消息速递

我校共建阿里·法拉比哈萨克国立民族大学孔子学院参加哈萨克斯坦“温暖迎春”元宵庆祝活动

      更新于:   阅读:0

2023年2月2日,哈萨克斯坦“温暖迎春”元宵灯会在阿拉木图举行,此次活动是继疫情以来中国驻阿拉木图总领馆主办的第一次大型线下文化活动。我校共建阿里·法拉比哈萨克国立民族大学孔子学院哈方院长阿克木江中方院长邓红及师生代表一行8应邀参加庆祝活动孔院中文学习者和志愿者联袂向与会者献上了精心排练的中国民族舞蹈《春》,受到了观众一致好评。


 

舞蹈

表演者阿依姆党卉


当日阿里·法拉比哈萨克国立民族大学副校长瓦利耶娃·阿谢丽女士、国际处处长阿扑赛梅托娃·叶儿克江女士也应邀来到晚会现场与中哈各界代表三百余人共度佳节并同孔院师生亲切交流合影留念


 

蒋薇总领事与阿里·法拉比哈萨克国立民族大学校领导孔院院长及教师合影

(从左至右依次为:柯拉热、外方院长阿克木江、国际处处长叶儿克江、蒋薇总领事、副校长阿谢丽、中方院长邓红、萨拉、贾娜尔)


活动期间,蒋薇总领事亲切地与我院师生交流,肯定了过去一年来孔子学院取得的成绩和老师们辛勤的付出鼓励大家继续努力更好地发挥孔子学院在中哈友谊与人文交流哈国中文教育中国文化推广等方面的优势表示总领馆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孔子学院的工作。


 

蒋薇总领事与孔院师生亲切合影


欣赏精彩演出品尝中国传统美食与新老朋友交流之余院师生还接受了中国中央电视台哈萨克斯坦图兰电视台的采访,在我院学习中文的阿依姆同学代表哈萨克斯坦学生表达了参加中国传统佳节--元宵节庆祝活动的喜悦和感激之情向海内外华人华侨送出了美好的节日祝福。

 

 孔院师生接受中央电视台采访


可点击下方链接观看采访视频:

https://content-static.cctvnews.cctv.com/snow-book/video.html?item_id=17941682975291263217&t=1675498480308&toc_style_id=video_default&share_to=wechat&track_id=165d7f82-5277-47c1-a638-024dc22cdccd

 

 


    Copyrights © 2024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
    电话: 0086-931-8912852/8912076/8915626 传真: 0086-931-8915330 陇ICP备10000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