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icon

兰大港澳台办公室

引智项目申报系统

学生出国境项目申报系统

消息速递

首页 > 消息速递 > 消息速递

这里有一份来自兰州大学的节日祝福,请查收! ——兰州大学师生向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国立东方大学孔子学院送去“纳吾鲁孜”节日祝福

      更新于:   阅读:0

3月21日是乌兹别克斯坦“纳吾鲁孜”节,在“纳吾鲁孜”节来临之际,兰州大学中乌师生通过视频方式,向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国立东方大学孔子学院全体师生,致以节日的祝贺和美好的祝福!



吴明Umidjon Akhmedjanov是兰州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乌兹别克斯坦籍本科留学生,他在祝福短片中表示,今年是他在兰州大学度过的第一个“纳吾鲁孜”节,身边有很多一起从乌兹别克斯坦来兰州大学读书的同学们,他们计划和中国同学一道在兰州大学共庆佳节,增进中乌友谊。

作为中国学生代表,兰州大学文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赵连国也在视频中送上热情的节日祝福,他表示,“纳吾鲁孜”节是乌兹别克斯坦的重要节日,也是象征新生的节日,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平安健康,万事顺遂,同时欢迎乌兹别克斯坦的汉语学习者能有机会来兰州大学共度节日,也期待和留学生们一起品尝美味,一同观赏民族风情,共享节日的喜悦。

今年是“一带一路”重大倡议提出十周年,兰州大学将继续发挥好自身在西部对外教育交流中的前沿作用,加强文明互鉴,始终践行“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努力推动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高校之间在各领域的全面交流合作,为“一带一路”建设夯实民意基础,筑牢民心根基。

 

背景信息:

“纳吾鲁孜”有辞旧迎新之意,象征着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按照传统习俗,庆祝“纳吾鲁孜”节要清理沟渠、打扫屋子并为客人准备丰盛的宴席。人们身着鲜艳的民族服装,相互走访庆贺,一起吃“纳吾鲁孜”饭,唱“纳吾鲁孜”歌。2009年,“纳吾鲁孜”节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非物质文化遗产。


    Copyrights © 2024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
    电话: 0086-931-8912852/8912076/8915626 传真: 0086-931-8915330 陇ICP备10000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