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icon

兰大港澳台办公室

引智项目申报系统

学生出国境项目申报系统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兰州大学“鲲鹏计划”实践篇——巴基斯坦驻广州总领事馆招募实习生

      更新于:   阅读:0

各位同学:

为持续推进我校“鲲鹏计划”——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项目暨“全球参与和发展共享”辅修专业实施工作,给同学们提供更多参与国际交流的机会,应巴基斯坦驻广州总领事馆(以下简称总领馆)需要,现面向我校公开遴选大四及以上年级优秀学生,赴广州进行3个月的实习。具体信息如下:

一、基本信息

实习单位:巴基斯坦驻广州总领事馆

岗位名称:行政助理

实习形式:线下、全职

实习地点: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天河路228号广晟大厦705-705

赴岗时间20243月下旬(以实际实习录取信为准)

岗位职责

1. 协助起草和准备工作文件,包括各项材料翻译,如总领馆新闻、官方网站、活动通知和外部信函等;

2. 承担非正式会议现场的翻译工作(笔译、口译);

3. 协助筹备、组织、执行领馆的各项会议活动及接待官员等;

4. 协助完成商务调研、商务宣发工作(包含新媒体平台运营等);

5. 协助总领馆官员进行签证办理、认证相关工作;

6. 承担行政支持类工作,如资料收集、信息查询、记录开支、文件打印、整理等。

二、申请要求

1.学历要求:我校全日制在读大四及以上年级学生;

2.专业要求:英语口笔译、新闻传播学、商科、经济学或其他社会科学等相关学科;

3.语言能力要求:具备流利的中英文沟通和翻译能力,达到雅思6.5分、托福90分或大学英语六级(CET-6550分;

4.纪律要求:保证周一至周五全职实习(出勤率80%以上,事假累计时长不允许超过7天),一经总领馆录取,不允许中途退出;

5.其他要求:人际沟通能力强、对多元文化有很好的理解力和包容度。

三、申请流程

1.有意愿报名的同学请于319前将中英文简历实习申请表.doc扫描件、英语能力证明材料发送至international@lzu.edu.cn。邮件主题统一命名为:“2024年巴基斯坦驻广州总领事馆实习岗位申请+姓名

2.国际处对报名材料进行筛选审核并与学生线下谈话确定初选推荐名单。总领馆面试后(面试信息另行通知),向确定录取的学生发送offer

3.拿到offer的学生赴岗前需参加国际处线下教育培训会议,时间另行通知。

四、实习收获

顺利完成实习的学生将获得总领馆颁发的实习证明


五、其他需知

本岗位为无薪实习岗位,实习期间学生在广州的食宿交通等费用均需自理。

六、岗位咨询

联系人:朱老师

咨询电话0931-8915863



巴基斯坦驻广州总领事馆简介

巴基斯坦是首个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外交关系的伊斯兰国家,与中国是长期、全天候和多方面发展的友好关系1951521日,中巴两国正式建立外交关系。20086月,巴基斯坦驻广州总领事馆正式开馆,致力于进一步维护中巴关系,与中国建立稳固有效的政治、经济、文化、教育关系,促进两国关系和人民间的往来。领区包括广东省、广西壮族自治区、福建省、海南省和湖南省。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4313

    Copyrights © 2024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
    电话: 0086-931-8912852/8912076/8915626 传真: 0086-931-8915330 陇ICP备10000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