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icon

兰大港澳台办公室

引智项目申报系统

学生出国境项目申报系统

消息速递

首页 > 消息速递 > 消息速递

台湾青年学生实习创业就业座谈会在兰州大学举行

作者:佚名      更新于:   阅读:0

  4月26日上午,由甘肃省台办主办、兰州大学港澳台办承办的台湾青年学生实习创业就业座谈会在兰州大学科学馆举行。来自兰州大学和西北师范大学的15名台湾交流生畅谈了在兰学习、生活及对在兰创业的想法和感受。省台办主任王锋,副主任崔鹏冲、孙志中,兰州大学副校长安黎哲,兰州大学及西北师范大学港澳台事务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了座谈。座谈由省台办主任王锋主持。




  在交谈中,王锋和安黎哲十分关心台湾学生在兰日常生活状况,一一了解同学们的学习情况与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并向台湾同学们介绍了甘肃地区风土人情及产业发展,鼓励台湾青年来甘肃创业就业。

  安黎哲介绍了兰州大学创新创业项目及创业大赛等,表示兰州大学非常重视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建立健全与专业融合的创新创业教育课程体系,使大多数学生在校期间均有机会参与创新创业培训或创业实践项目。希望台湾学生能和兰大学生多交流多沟通,在交流沟通中,发现和抓住创业就业方面的机会。他说,甘肃地处丝绸之路经济带黄金段,在实施“一带一路”国家战略过程中,存在着许多发展机遇,希望同学们能够认真考虑并能将这些信息传达在台湾的亲友们,欢迎同学们来兰州大学攻读硕士、博士学位并在兰州大学工作就业。

  来自台湾宜兰大学的卢祺龙提到,自己专业是土木工程,一直很关注“一带一路”与土木工程方面的创新,期待兰州地铁建成,并表示自己将在台湾所学与在甘肃所见相结合,来甘肃创业。台湾慈济大学的江宜霖认为,甘肃资源丰富,通过来兰州大学交流,自己认识了这里的年轻人,了解了风土人情,拓宽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听闻了许多课本上所没有的知识。主修传媒专业的江宜霖,对甘肃的相关创业支持政策十分关注,并提出希望在教学中增加去业界实习参观的内容。交流生还对学分转换、住宿条件改善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Copyrights © 2024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
    电话: 0086-931-8912852/8912076/8915626 传真: 0086-931-8915330 陇ICP备10000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