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icon

兰大港澳台办公室

引智项目申报系统

学生出国境项目申报系统

学生交流

首页 > 学生交流 > 学生交流项目

关于申请2018年春季学期国际、港澳台校际学期制交换生项目的通知(第一批)

作者:佚名      更新于:   阅读:0

各学院、各位同学:

根据我校与多所国(境)外合作院校及机构签订的合作协议,我校拟选派200余名本科生、研究生于2018年春季学期(2018年2月前后)赴相关合作院校进行为期1学期或1学年的交流学习。选拔工作现已启动,现将有关申报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简介

此次接受申请的学生交流项目共有3类:国际学期制交换生项目、港台学期制交换生项目、兰州大学-SAF(海外学习基金会)海外名校学生交流项目。多数项目的接收院校免收学费,部分项目还可申请留学基金委奖学金、国外政府奖学金的资助。

《国际学期制交换生项目简介》请点击:

https://faoffice.lzu.edu.cn/lzupage/B20151224105231.html

《港澳台学期制交换生项目简介》请点击:

https://faoffice.lzu.edu.cn/lzupage/2014/01/21/N20140121145212.html

兰州大学-SAF(海外学习基金会)海外名校学生交流项目请见:

https://faoffice.lzu.edu.cn/lzupage/2017/06/19/N20170619161916.html

项目具体要求及录取名额请见:

2018年春季学期港台交流生派出项目一览.xls.xls
  2018年春季学期国际交流生派出项目一览.xls.xls

具体名额可能会稍有调整,请以报名时通知为准。

二、报名条件

1. 我校在读本科生、研究生,思想品德良好,身体健康;截至提交申请时,须至少已在我校完成一学期的学习;

2. 平均必修学分积点不低于3.0,换算成百分制,平均成绩不低于70分;

3. 家庭经济条件许可,有能力支付国(境)外往返旅费、生活费、书费、通信费及其他费用。

除以上条件外,每个项目还有具体要求,如外语能力等,请仔细阅读《国际学期制交换生项目简介》及《港澳台学期制交换生项目简介》。

三、选拔办法

符合条件学生均可到所在学院报名,递交申请材料,由各学院统一向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推荐候选人。请各学院负责老师务必对学生申请材料进行审核,并将符合要求的申请材料于2017年9月18日前(含18日)统一交至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国际项目:本部气象楼101;港澳台项目:本部气象楼105),并将电子版“兰州大学学生出国(境)交流项目提名表”发送到指定邮箱(国际项目:outgoing@lzu.edu.cn,港澳台项目:gatb@lzu.edu.cn)。

注:请申请曼尼托巴大学的同学于2017年7月15日前上交下列材料。

申请材料清单:

1. 兰州大学学生出国境校际交流项目申请表(原件一份);

/upload/doc/N20170418144635.pdf

2. 学生成绩单(学院教学秘书处打印,成绩单右下角应显示平均必修学分积点,由学院秘书签字并加盖学院公章)(原件一份);

3. 外语成绩复印件(复印件一份);

4. 兰州大学派出交流生学习计划安排表(原件一份)。

/upload/doc/N20151021100914.doc

特别注意:申请赴台项目的同学请另外提交:

1. 获奖证书等的复印件;

2. 学校在读证明【纸质版材料一份,电子扫描档(JPG格式)请发送至gatb@lzu.edu.cn】。

3. 个人中文简历(原件一份);

/upload/doc/N20150702155634.doc

以上材料下载地址:

常用下载https://faoffice.lzu.edu.cn/lzupage/B20150702111443.html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将协同教务处、学生处、研究生院等相关部门组织面试、审核并从中遴选合格学生,派往国(境)外合作院校交流学习。

注:

1.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不接收学生个人递交的申请,只接受学院统一提交的学生申请材料,请相关学院将所推荐学生的材料直接交至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 面试名单、面试时间、面试地点、补录信息、录取名单等所有信息都将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网站通知,请提交申请的学生自行留意查看。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将不再通过其他方式通知。

3. 选拔标准

四、学籍管理及学分转换

学生在国(境)外学习期间我校保留其学籍,学习结束返校后,由各个学院、研究生院负责将其在外所修课程学分换算为我校学分。学分转换规定请见:

http://ldxb.lzu.edu.cn/lzupage/2013/05/23/N20130523161000.html

五、其他信息及注意事项

1. 项目详细要求及费用说明见附件。在国(境)外的学习生活情况可参见往届交流生所写的“交流感言”。

2. 请计划出国交流的同学尽早自行办理护照(注:赴台交流生由校港澳台办统一办理赴台手续);部分国外合作院校要求申请人具备合格的托福或雅思成绩,也请有意申请相关项目的同学尽快报名参加相关考试。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暨港澳台办

2017年7月7日

    Copyrights © 2024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
    电话: 0086-931-8912852/8912076/8915626 传真: 0086-931-8915330 陇ICP备10000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