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icon

兰大港澳台办公室

引智项目申报系统

学生出国境项目申报系统

学生交流

首页 > 学生交流 > 学生交流项目

【国际项目】美洲地区

作者:佚名      更新于:   阅读:0

注意事项:

1. 课程选择

请上网查询对方学校相关网页,尤其是对方学校提供的课程(请以上一学年课程作为参考)、是否有对口的专业。如无特殊说明,我校学生在交流学校的选课不受限制。请自行与学院教学秘书沟通选课事宜,确定计划交流期间所修学分可顺利转换。

2. 费用说明

以下项目的费用说明中,“免学费或免住宿费”是指免缴所在国外交流学校的学费或住宿费。其他费用,如基本生活费(欧美地区约4000-6000元人民币/月,亚洲地区约3000-6000元人民币/月)、往返国际旅费(欧美地区约15000元人民币,亚洲地区约5000元人民币)、签证费(约800-1500元人民币)、保险费、书费等,均由本人自理。申请前请做好费用预算,根据家庭经济承受能力决定申请项目类别,以免给家人带来过重的负担。请注意:学校不提倡交流学生在外期间打工,请以学业为重。

3. 语言成绩

如果外语证书或成绩单(如英语四、六级考试,托福、雅思考试)尚未下发,可以先在网上打印成绩查询网页,经辅导员确认、签字,并加盖学院公章后,作为申请材料提交。待证书下发后再补交证书复印件。艺术类学生四六级成绩过400分即可算合格。

4. 温馨提示

有出国交流意愿的同学请尽早办理护照,并提前准备合格的外语成绩(托福、雅思等)。

【北美地区】学期制项目



免学费项目/自费项目

1.      美国蒙大拿州立大学(波兹曼分校)·免学费项目/自费项目

Montana State University, Bozeman, USA

主 页:http://www.montana.edu/

课程设置:http://www.montana.edu/academics/majors/

项目简介:http://www.montana.edu/international/

费用详情:http://catalog.montana.edu/expenses/

交流时间:1学年或1学期

资助机会: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支持一次性往返旅费及在外期间生活费。

学校简介:蒙大拿州立大学于1893年建校,位于美国蒙大拿州波兹曼市大学城,作为蒙大拿大学系统成员之一,是全美历史最悠久的综合类大学之一。自建校以来,学校在科研、教学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根据上海交通大学世界大学学术排名(2012年),蒙大拿州立大学世界排名401位。在美国“US News AND World Report”历年的全国性大学排名中,蒙大拿州立大学全美排名前200位。该校学生获得Barry M. Goldwater奖学金(美国本科层次数学、自然科学和工程领域中最富盛名的奖学金)的人数在全美高校中排名前10位,足以与耶鲁大学、MIT等世界名牌大学相媲美,显示出该校在本科生培养方面的雄厚实力。

2.      美国玛斯金格姆大学·免学费项目

Muskingum University, USA

主 页:http://www.muskingum.edu

课程设置:http://www.muskingum.edu/home/admission/majors.html

项目简介:http://www.muskingum.edu/international/  Intl_Handbook.pdf

费用详情:http://www.muskingum.edu/business/StudentBillingInformation.html

交流时间:1学年

学校简介:玛斯金格姆大学成立于1837年,以人文学科(Liberal Arts)的教学及人才培养见长。该校至今已培养出大量卓越人才,包括:芝加哥大学创建者、美国现代大学教育之父William Rainey Harper, 福特汽车公司前总裁Philip Caldwell、《华尔街日报》亚特兰大、纽约、及华盛顿主编Nikhil Deogun,等等。哈佛商学评论对此有以下评价:

Harvard Business Review: Muskingum University is one of only 196 universities in the entire world recognized by the Review for the quality of its graduates.

? One of only 75 in America.

? Rated higher than Duke University or Indiana University, for example.

? Equal to Ohio State and Georgetown.

3.      美国德克萨斯理工大学·自费项目

Texas Tech University, USA

主 页:http://www.ttu.edu/

课程设置:

http://www.depts.ttu.edu/officialpublications/catalog/_AcademicsFieldsofStudy.php

项目简介:https://ttu-sa.terradotta.com/index.cfm?FuseAction=Abroad.Home

费用详情:http://www.depts.ttu.edu/financialaid/costToAttend.php

选课限制:The students can study in any schools except for:

* Medical School

* Law School

* Graphic Design majors

交流时间:1学年或1学期

资助机会: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支持一次性往返旅费及在外期间生活费。

学校简介:德克萨斯理工大学(Texas Tech University)建于1923年,位于美国德克萨斯州拉伯克市,现有学生31000余人。学校师生比为23:1,师资力量雄厚,很注重老师与学生一对一的交流。根据USNEWS排名,德克萨斯理工大学在全美大学中位列150名。在德克萨斯州内排名第4,仅次于莱斯大学等三所名校。德克萨斯州已设立专项资金,目标是近两年建成6所tier one大学(全美百强),德克萨斯理工大学有望在近年取得较快进步。

4.      美国华盛本大学·自费项目

Washburn University, USA

主 页:http://www.washburn.edu/main/index.html

课程设置:http://www.washburn.edu/academics/course-schedule/index.html

项目简介: Washburn-application.rar.rar

费用详情:http://www.washburn.edu/about/facts/institutional-research/tuition-fees.html

交流时间:1学年或1学期

5.      加拿大曼尼托巴大学·免学费项目

Manitoba University, Canada

主 页:http://umanitoba.ca/

课程设置:http://umanitoba.ca/faculties/

项目简介:http://umanitoba.ca/student/ics/exchange/inbound_applic_proc.html

费用详情:http://umanitoba.ca/student/records/international_students/index.html

选课限制:The students can study in any faculty except for:

* I.H. Asper School of Business

* Education

* Anything Medical (School of Dental Hygiene, Dentistry, Medicine, Medical rehabilitation, and Nursing)

交流时间:1学年或1学期

学校简介:加拿大曼尼托巴大学位于温尼伯市,是曼尼托巴省最大的大学和科研教育机构。该校成立于1877年,是加拿大西部的第一所大学以及曼尼托巴省最大的大学。根据上海交通大学2012年公布的世界大学排名,曼尼托巴大学排名中位列全球前300,相当于中国全国排名5-7位的大学,位于中国科技大学之前。根据Research Infosource的排名,曼尼托巴大学2011年的科研经费收入为1.66亿加元(约10.4亿人民币),在加拿大的顶尖研究型大学中位列第12名。该校学生总数25000人,国际学生占6%,在校本科生人数17336。在过去的100多年中,学校在科研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在最近的30年中,曼尼托巴的学生获得Rhodes奖学金(世界本科层次最富盛名的奖学金之一,有“全球本科生诺贝尔奖”之称的美誉)的人数在加拿大西部大学中排名第一,在全加拿大排名第三,显示出该校在本科生培养方面的雄厚实力。

外方参考材料: 加拿大-曼尼托巴大学.zip.zip

6.      加拿大渥太华大学·免学费项目/自费项目

University of Ottawa, Canada

主 页:http://www.uottawa.ca/

课程设置:

http://www.uottawa.ca/academic/info/regist/calendars/courses/index.html

项目简介: http://international.uottawa.ca/en/study-at-uottawa/incoming-exchanges-applications

费用详情:http://www.registrar.uottawa.ca/Default.aspx?tabid=3619

选课限制:All Faculties and Departments are open to exchange students except the Faculty of Medicine, the Faculty of Education and the Telfer School of Management

交流时间:1学年或1学期

资助机会: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支持一次性往返旅费及在外期间生活费。

学校简介:根据2011年Research Infosource的排名,渥太华大学在加拿大的顶尖研究型大学中位列第9名。2010/2011学年,该校的获得的科研经费为2.73亿加元。该校的优势学科包括:化学专业(全加拿大排名第2位,仅次于多伦多大学,世界排名前200位),物理学(全加拿大排名前4位,尤其纳米科学领域排名第1位)。

外方参考材料: 加拿大-渥太华大学.zip.zip

    Copyrights © 2024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
    电话: 0086-931-8912852/8912076/8915626 传真: 0086-931-8915330 陇ICP备10000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