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icon

兰大港澳台办公室

引智项目申报系统

学生出国境项目申报系统

学生交流

首页 > 学生交流 > 学生交流项目

学生办理因私普通护照指南

      更新于:   阅读:0

★ 户籍在兰州的同学可持下列材料到兰州市公安局出入境接待大厅(城关区武都路482号,电话:8718620,可乘82、143路公交车到陇西路口下车)办理因私普通护照,一般需12个工作日。

兰州市公安局办理护照所需材料如下:

1.身份证原件

2.户口本或户籍卡原件

3.人民币若干(200元左右)

4.户口已迁至兰州但尚未办理兰州本地身份证的教工、学生须提交由户口所在地派出所开具的户籍证明

备注:

1.户籍在兰州大学的教工、学生可凭工作证、学生证或校园卡到学校保卫处户籍科借取户籍卡(常住人口登记表)

2.办理户籍证明所需材料:户口本或户籍卡、两寸彩色照片。管理兰州大学户籍的派出所:渭源路派出所(渭源路116号)

3.根据新的护照办理办法,申请人无须再提前准备办理证件所须的照片。接待大厅的警官将在现场拍照,并将相片信息录入公安局的信息系统。

★ 自2016年4月1日起,在全国实施居住证制度的县级以上城市,居住证持有人可以在居住地申请办理因私出入境证件,故户籍不在兰州的同学也可持居住证办理。我校学生的居住证和护照一般可在渭源路派出所办理。

居住证办理方法:

所需材料:

1.《居住证申请表/流动人口信息登记表》;

2.办证人居民身份证或其他有效身份证件及复印件;

3.办证人在具有第二代居民身份证照相资质的照相馆拍摄居住证数码相片后取得的照片回执;

4.近期正面免冠小一寸证件照2张;

5.居住地合法居住场所证明:①找所在宿舍楼管开证明;②到学生公寓管理中心(后勤集团新车队2楼 221)办理。

办理时间:周一至周五早9:00-12:00 下午13:00-17:00

办理地点:兰州市渭源路派出所(南昌路501号;0931-8275249)

    Copyrights © 2024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
    电话: 0086-931-8912852/8912076/8915626 传真: 0086-931-8915330 陇ICP备10000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