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icon

兰大港澳台办公室

引智项目申报系统

学生出国境项目申报系统

学生交流

首页 > 学生交流 > 学生交流项目

“长征精神,薪火相传” ——兰州大学行前培训爱国主义专题教育活动

      更新于:   阅读:0

2017年6月3日,我校机关党委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党支部组织2017年秋季即将出国(境)交流的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和积极分子赴中国革命圣地——甘肃会宁开展主题为“长征精神·薪火相传”的行前培训爱国主义专题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特邀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丁莉处长、德威集团的田罗见、赵新月教官莅临指导,我校机关党委书记刘同昌出席并献辞。刘同昌在献词中说,八十一年前,一支英勇的队伍在中国的革命历史上书写了一篇壮丽诗歌。在新的时期,我们面临的是一条新的“长征”。如今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继续发扬我党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铭记历史,奋力前行,胸怀祖国,放眼世界。


全体师生在两位教官的引导下有序进入红军会师纪念馆参观,认真聆听讲解员为大家深情讲解红军长征的艰辛之路。从“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的悲壮豪情,到“更喜岷山千里雪,三军过后尽开颜”的胜利喜悦,一个个催人泪下的长征故事深深地触动了每一个人。

参观的同学纷纷表示,我们要铭记革命前辈为中华崛起而暴霜露、斩荆棘的努力,居安思危,心怀感恩,为祖国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Copyrights © 2024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
    电话: 0086-931-8912852/8912076/8915626 传真: 0086-931-8915330 陇ICP备10000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