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icon

兰大港澳台办公室

引智项目申报系统

学生出国境项目申报系统

学生交流

首页 > 学生交流 > 常见问题

学生交流学习回国及返校手续常见问题解答

      更新于:   阅读:0

1.回校注册

在完成交流学习后,学生在下学期开学时与其他学生同时正常注册就可以了。

2.总结提交

所有参加交流项目的学生,均需提交合格的总结及照片。请将自己在外学习和生活中的闪光点写成文字(可同时提交中文、韩文或英文的总结;800-1200字;正文字体:宋体;字号:小四;),并附上一些高像素的相片(请用单独附件文件发送,请务必不要将照片添加于文档中)。一定要注意保证语句通顺并且不要出现错字。

要求:

1. 总文件夹命名为:201*年*季学期**大学,子文件夹以各个学生的名字命名,里面包含文本总结及照片。

2. 文本总结以姓名命名,标题为小三号,正文为小四号,中文为宋体,英文为Times New Roman,全文语句通顺,无错别字,无错误的标点。

3. 此外,需在总结标题下写明:姓名/学院/年级/本科生或硕士生。

4. 所提交的照片必须是原始照片,以姓名+对照片的描述命名,如无描述,照片以姓名+序号命名。

请将留学总结发送至lzuapplication@lzu.edu.cn,在回复总结合格之后,再来贵勤楼520领取成绩单。

3.学分转换

★ 程序:

本科生:合作院校向国际处寄送成绩单原件→国际处在复印件加盖公章为确认件→教务处医学校区教学运行科成绩录入(全部为任选课)→各学院教秘鉴别课程,分别确认为专业课、专业任选课、全校任选课等

研究生:合作院校向国际处寄送成绩单原件→国际处在复印件加盖公章为确认件→研究生院培养科加盖公章→各学院教秘转换学分

★ 备注:

1、因各国学期周期的差异,很多高校的成绩单不能及时寄送到,对于秋季学期,影响尤其大,原因是:学生需要转换学分以评定奖学金,参加保研等。比如日本高校,在10月1日之后才能启动成绩单的准备、寄送工作。可以提前与合作院校联系,请联络人直接发送成绩单电子档,以协助学生尽早办理学分转换。

2、电子档成绩单只有直接发送到国际处联络人的邮箱才有效。

3、学分转换的相关规定详见:《兰州大学本科交流生管理办法(试行)》。

4、根据学生处2014年出台的规定,本科生出国境交流不影响奖学金评定,但具体以各学院规定与做法为准。

    Copyrights © 2022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
    电话: 0086-931-8912852/8913790/8912076/8912854/8915626 传真: 0086-931-8617355/8915330 陇ICP备10000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