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icon

兰大港澳台办公室

引智项目申报系统

学生出国境项目申报系统

消息速递

首页 > 消息速递 > 消息速递

兰州大学申报的10项2016年“香港与内地高等学校 师生交流计划”第一批项目获立项资助

作者:佚名      更新于:   阅读:0

近日,兰州大学申报的2016年“香港与内地高等学校师生交流计划”(简称“万人计划”)第一批项目共10项全部获得立项资助,共计资助金额199.43万元,是万人计划项目设立近四年来我校获批资助项目数量最多、经费最高的一次。

获批的10个项目分别为:“兰州大学与香港中文大学西部化学联合实习”(化学化工学院)、“西北干旱区典型环境污染问题联合调查及对比研究”(资源环境学院)、“第十一届香港内地学子陇上游学”(历史文化学院)、“兰州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地理学联合实习”(地球系统科学研究所)、“金城讲堂—2016年兰州大学暑期班”(历史文化学院)、“2016香港内地大学生西部田野行走计划”(哲学社会学院)、“第七届兰州大学与香港中文大学学生互访计划之‘丝绸之路与现代文明’”(哲学社会学院)、“兰州大学—香港大学2016年敦煌丝绸之路历史与文化考察课程”(敦煌学研究所)、“2016年兰州大学—香港科技大学能源与环境工程学术研讨会暨能源环境创新人才交流与考察营”(资源环境学院)、“香港大学生丝绸之路民族社区访问与服务计划”(管理学院)。

“万人计划”是教育部为进一步推动内地与香港高校教育交流所采取的一项重要举措。根据2012年香港12所高校与内地17所高校代表在香港签署的《香港与内地高校进一步深化教育交流与合作意向书》,中央政府自2013年起设立专项资金,支持香港高校师生到内地学习、实习,开展社会实践、考察、服务和科研等活动,加强两地高校的合作。

兰州大学是首批被列入该项目的高校之一。2013年,我校获批4项万人计划项目;2014年,我校获批3项万人计划项目;2015年,我校申报的10项万人计划(共两批)全部获批,共邀请190位香港师生来校学术交流、研修及文化考察,极大地推动了我校师生与香港高校师生的交流与合作。2016年获批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加强我校与香港高校的师生交流,对促进我校的一流学科、一流大学建设具有积极意义。

    Copyrights © 2020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
    电话: 0086-931-8912852/8913790/8912076/8912854/8915626 传真: 0086-931-8617355/8915330 陇ICP备10000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