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icon

兰大港澳台办公室

引智项目申报系统

学生出国境项目申报系统

消息速递

首页 > 消息速递 > 消息速递

兰州大学申报的9项2015年 “香港与内地高校师生交流计划”获得立项资助

作者:佚名      更新于:   阅读:0

近日,兰州大学申报的2015年“香港与内地高校师生交流计划(简称万人计划)”第一批项目共9项全部获得立项资助,共计资助金额140.69万元,是万人计划项目设立近三年来我校获批资助项目数量最多、经费最高的一次。

获批的9个项目分别为:“兰州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地理学联合实习”(地球系统科学研究所)、“第十届香港内地学子陇上游学”(历史文化学院)、“‘传承华夏文明,行走绚丽甘肃’——香港高校与兰州大学学生文化交流活动”(学生处)、“兰州大学与香港中文大学化学联合实习”(化学化工学院)、“‘中国文化:历史与哲学’暑期考察课程——以敦煌与甘肃河西走廊为中心”(敦煌学研究所)、“共访丝绸之路——沪港陇三地大学生联合社会实践”(兰州大学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与上海交通大学联合主办)、“金城讲堂——2015年兰州大学暑期班”(历史文化学院与港澳台事务办公室联合主办)、“第六届兰州大学与香港中文大学学生互访计划之‘地方风俗及民间传说’(甘青段)”(哲学社会学院)、“中国西部欠发达地区卫生事业发展实地考察”(公共卫生学院)。

“万人计划”是教育部为进一步推动内地与香港高校教育交流所采取的一项重要举措。根据2012年香港12所高校与内地17所高校代表在香港签署的《香港与内地高校进一步深化教育交流与合作意向书》,中央政府自2013年起设立专项资金,支持香港高校师生到内地学习、实习,开展社会实践、考察、服务和科研等活动,加强两地高校的合作。

兰州大学是首批被列入该项目的高校之一。2013年,我校获批4项万人计划项目;2014年,我校申报的3项万人计划项目均获批立项,共邀请了80余位香港师生来校研修、文化考察及访学,极大地推动了我校师生与香港高校师生的交流与合作。2015年9个获批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加强我校与香港高校的师生交流,增进香港师生对祖国西北历史地理文化的了解、扩大我校的影响力。

    Copyrights © 2020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
    电话: 0086-931-8912852/8913790/8912076/8912854/8915626 传真: 0086-931-8617355/8915330 陇ICP备10000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