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icon

兰大港澳台办公室

引智项目申报系统

学生出国境项目申报系统

消息速递

首页 > 消息速递 > 消息速递

我校代表参加2013年香港与内地高校师生交流计划总结大会

作者:佚名      更新于:   阅读:0

我校代表参加2013年香港与内地高校师生交流计划总结大会

4月3日至4日,由教育部主办的2013年香港与内地高校师生交流计划总结大会在复旦大学召开,教育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常务副主任赵灵山、副主任王志伟,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科教部部长李鲁、巡视员纪建军、处长张总明,以及来自两地的91所项目院校的代表参会。我校港澳台事务办公室王育华主任率团参加,并做主题报告。

与会期间,李鲁和赵灵山传达了有关精神,复旦大学冯晓源副校长致欢迎辞。香港中文大学、清华大学、香港大学、北京大学、中山大学、香港理工大学、兰州大学、复旦大学等两地八所高校的代表做主题发言,分享项目执行中好的经验和今后的项目实施计划。当天下午,与会代表就内地高校如何完善交流项目的设计、管理和运作;香港高校如何更好地吸引和组织香港学生参加交流项目;两地高校如何通过香港与内地高校师生交流计划促进师生和校际交流等议题展开讨论。最后,赵灵山进行会议总结,并对2014年香港与内地高校师生交流计划的实施提出了工作要求。

与会期间,王育华与两地高校代表深入交流了项目执行的经验与体会,并与北京大学、香港科技大学代表就联合实施项目达成了一致意见。

新闻链接:

香港与内地高校师生交流计划是教育部为进一步推动两地教育交流所采取的一项重要举措。根据2012年香港12所高校与内地17所高校代表在香港签署的《香港与内地高校进一步深化教育交流与合作意向书》,中央政府自2013年起设立专项资金,支持香港高校师生到内地学习、实习、开展社会实践、考察、服务和科研等活动,加强两地高校的合作。

我校是首批被列入该项目的高校之一。2013年,我校执行3个香港与内地高校师生交流计划项目,共邀请70位香港师生来校研修,推动了我校与香港高校的交流与合作。2014年,我校将执行4个项目。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2014年4月8日

    Copyrights © 2024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
    电话: 0086-931-8912852/8912076/8915626 传真: 0086-931-8915330 陇ICP备10000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