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icon

兰大港澳台办公室

引智项目申报系统

学生出国境项目申报系统

消息速递

首页 > 消息速递 > 消息速递

我校举办日本学术振兴会(JSPS)项目说明会及日本大学联合留学说明会

作者:佚名      更新于:   阅读:0

11月22日,日本学术振兴会(JSPS)项目说明会及日本大学联合留学说明会在我校积石堂举办。

在上午举办的日本学术振兴会项目说明会上,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王育华代表学校致辞。JSPS北京代表处副所长加藤茂行对JSPS各类项目、研究人员的聘用、尤其是外籍特别研究员项目及如何申请等做了详细介绍,并回答了我校师生及与会人员的提问。JSPS中国同学会副会长、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王金清研究员分享了他受JSPS资助赴日研究的体会。

当天下午,日本大学联合留学说明会在积石堂4楼报告厅举办。包括我省其它高校师生在内的200余名师生参加了说明会。留学说明会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韩艳梅主持。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王育华、一桥大学木元哲先生分别代表兰州大学与希平会(日本大学等教育科研机构驻华代表处联络组织)致辞。日本驻华大使馆新闻文化中心一等书记官名子学为在场师生详细讲解了留学日本的手续及奖学金申请等事项。来自日本北海道大学、秋田大学、东京大学、一桥大学、名古屋大学、岐阜大学、早稻田大学、大东文化大学、樱美林大学等15所日本高校和机构的20余位代表老师也介绍了各自大学的基本情况。

会后,各高校在积石堂一楼大厅设立展台,现场发放留学资料并热情耐心地回答了师生们关于留学日本的相关问题。

    Copyrights © 2024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
    电话: 0086-931-8912852/8912076/8915626 传真: 0086-931-8915330 陇ICP备10000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