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icon

兰大港澳台办公室

引智项目申报系统

学生出国境项目申报系统

消息速递

首页 > 消息速递 > 消息速递

王乘校长会见北美艺术文化协会学术项目主席孙焱教授

作者:佚名      更新于:   阅读:0

  12月11日,北美艺术文化协会学术项目主席、美国玛斯金姆大学教授、我校客座教授孙焱博士应邀来访。当天下午,王乘校长在贵勤楼312会议室会见了孙焱教授,就艺术领域合作事宜进行了工作会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科学研究处、艺术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谈。

  会上,王乘指出,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为我校发展带来了机遇,甘肃是丝绸之路的“黄金段”,古丝绸之路从东到西横穿甘肃全境,为我省留下了丰富宝贵的文化遗产。我校应抓住发展机遇、利用文化资源,通过国际合作和品牌艺术项目构筑高水平艺术人才团队,激发师生积极性和创作天性,通过优秀的艺术作品活跃学校文化氛围,增强师生凝聚力。王乘强调,合作应从艺术角度出发,以美术绘画为载体,以敦煌艺术、西部风情为创作源泉,提炼出独树一帜的创作风格。王乘还对艺术学院学科发展、人才培养提出了要求和希望。

  孙焱教授分享了自己二十余年在艺术教学领域的体会,他认为敦煌艺术是中国宝贵的文化艺术,应通过创作和宣传让丝路文化、敦煌艺术走向世界艺术舞台。他介绍了与我校艺术学院的合作方案,表示愿意全力以赴为我校艺术学科发展作出贡献。

  随孙焱教授一同来访的兰州创意文化产业园董事长张学智先生对我校艺术学院发展提出了建议,表达了与我校共同合作弘扬丝路艺术、输出艺术作品的愿望。随后双方就具体合作方案、发展规划进行了讨论。

  艺术学院院长项亮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目前发展所面临的困难,学院今后几年发展



    Copyrights © 2024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
    电话: 0086-931-8912852/8912076/8915626 传真: 0086-931-8915330 陇ICP备10000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