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icon

兰大港澳台办公室

引智项目申报系统

学生出国境项目申报系统

消息速递

首页 > 消息速递 > 消息速递

我校应邀参加上合组织大学区域学中方研究中心

作者:佚名      更新于:   阅读:0

  12月13日上午,上海合作组织大学区域学中方研究中心揭牌仪式暨首届学术年会在海南三亚琼州学院举行。

  上海合作组织大学中方秘书处副秘书长、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王育华应邀出席并做大会发言。他着重介绍了我校自加入上合组织区域学方向后所做的工作,表达了希望以上合区域学中心为平台,加强中外区域学高校间合作、共同发展的愿望。

  上海合作组织大学区域学中方研究中心首届学术年会为期两天,期间与会代表围绕《中俄关系问题》、《区域学学科和专业定义或课程设置》、《俄罗斯人文精神》、《中俄美三角关系》、《中国俄语教学与上合大学区域学》、《外语学刊与区域学研究成果问题》、《区域学教材出版选题及相关计划和建议》等热点问题进行了研讨。

  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师范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吉林大学、兰州大学、山东大学、东北师范大学、新疆大学、黑龙江大学、新疆师范大学、大连外国语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外语学刊》杂志社、《中国俄语教学》杂志社等单位的代表约30人参加了会议。

新闻背景

  我校于2013年7月加入上合大学区域学方向,为积极提高我校上合“区域学”人才培养层次,拓宽合作渠道,我校着手制定了《兰州大学“区域学”方向培养方案》,经过多次调研和反复论证,现已基本完成培养方案的各项工作,并准备于近日提交上海合作组织大学中方校长委员会。明年,我校将派出两名区域学方向硕士研究生到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交流。

    Copyrights © 2024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
    电话: 0086-931-8912852/8912076/8915626 传真: 0086-931-8915330 陇ICP备10000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