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icon

兰大港澳台办公室

引智项目申报系统

学生出国境项目申报系统

消息速递

首页 > 消息速递 > 消息速递

台湾义守大学李梁坚副校长访问兰州大学

作者:肖金星      更新于:   阅读:0

6月6日—7日,台湾义守大学副校长李梁坚一行访问兰州大学,副校长潘保田在科学馆贵宾厅会见了李梁坚一行。港澳台办负责人陪同会见。

潘保田向来宾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学科优势、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及合作交流概况。他认为,两校交流的基础在于学生和教师,尤其是教师间互访合作对双方办学、科研水平的提升有着极大益处,希望今后加强两校教师互聘,欢迎义守大学教师来兰大讲学,也鼓励我校教师去义守大学从事教学及科研工作,共同推进人才培养及学科发展。

李梁坚表示,义守大学与兰州大学自建立姐妹学校合作关系以来,兰大选派了近二百位优秀学生赴义守大学学习,义守大学学生也来兰参加“金城讲堂——兰州大学暑期班”等各类交流项目。两校教师在植物学领域合作密切,今年8月,义守大学校长萧介夫教授一行将来兰州大学参加植物学研讨会。希望今后继续推动学生和教师间的交流合作,实现科研对接。

访问期间,李梁坚在榆中校区做客萃英大讲坛创新创业教育系列报告暨“一带一路”发展论坛,作了题为“创业、创意的成功思维”的报告,并与港澳台办、管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相关负责人交流座谈,就师生交流项目、科研合作等具体合作内容和形式进行了深入探讨。

    Copyrights © 2024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
    电话: 0086-931-8912852/8912076/8915626 传真: 0086-931-8915330 陇ICP备10000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