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icon

兰大港澳台办公室

引智项目申报系统

学生出国境项目申报系统

消息速递

首页 > 消息速递 > 消息速递

台湾清华大学陈信文副校长访问兰州大学并做客萃英大讲坛 暨“一带一路”发展论坛

作者:晁芊桦      更新于:   阅读:0

8月18至20日,台湾清华大学副校长陈信文教授、明新科技大学解文玉教授一行访问兰州大学,做客萃英大讲坛暨“一带一路”发展论坛。校长助理贺德衍会见客人,港澳台办、化学化工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处负责人陪同会见。

贺德衍对陈信文来访表示欢迎。他表示,双方自合作以来,往来密切,持续开展?政学者项目、西部海峡两岸学子牵手丝路行等系列活动。希望今后两校教师加强往来,开展合作科研。陈信文肯定双方之间的长期合作,并对兰州大学学生素质称赞有加。

陈信文做客萃英大讲坛暨“一带一路”发展论坛,作题为“相图与电子软焊及热电——兼谈台湾高等教育”的报告。他从相图基础出发,讲述了相图测定工作、无铅电子焊料与热电材料系统在能源与环保方面的应用,对台湾高等教育和清华大学发展概况作了简要介绍。报告后,陈信文与参加讲座的师生就学术和海峡两岸教育交流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来访期间,港澳台办与陈信文就研究生联合培养、研究生双学位、台湾清华大学教师长短期来校开展合作科研教学等合作交流做了深入探讨。

    Copyrights © 2024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
    电话: 0086-931-8912852/8912076/8915626 传真: 0086-931-8915330 陇ICP备10000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