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icon

兰大港澳台办公室

引智项目申报系统

学生出国境项目申报系统

消息速递

首页 > 消息速递 > 消息速递

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常务副校长一行访问兰州大学

作者:程一珍      更新于:   阅读:0

11月15-16日,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The University of Adelaide)常务副校长兼研究生院院长John Williams、食品农业学院院长Mike Keller,国际研究部负责人McConachy女士一行3人访问兰州大学。副校长安黎哲在科学馆贵宾室会见了代表团一行。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草地农业科技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相关负责人陪同会见。

安黎哲对John Williams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向来宾介绍了我校历史沿革和优势学科等基本情况。他提出,入选“双一流”建设高校名单(A类),地处“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都为学校发展提供了新的机遇。一流大学的建设需要一流学科的支撑,学校将国际交流作为“双一流”建设中一个重要的课题,兰州大学将作为“双一流”建设高校担当起人才培养与国际化的重任。兰大十分重视与阿德莱德大学的交流合作,希望双方在已有合作的基础上加强两校学者、高层领导的交流与互访,推进人才培养、教师交流、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合作。

John Williams表示阿德莱德大学校长非常关心与兰州大学的交流合作,并很乐意作为国际交流伙伴助力推进兰州大学“双一流”大学建设。他指出,与兰大情况相似,澳洲政府也十分重视阿德莱德大学的国际化建设,希望两校在物理、化学、生物、农业、健康、工程及社会科学等优势学科上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强化教师学生交流。并诚挚邀请兰州大学代表团适时访问阿德莱德,进一步探讨并落实相关合作。

会谈后,Williams一行与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草地农业科技学院、生命科学学院、萃英学院相关负责人就“3+2”和“2+2”项目推进、英语语言培训项目、教师互访、学生培养、管理人员培训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讨论。

来访期间,William教授面向兰州大学学生举办了阿德莱德大学介绍会,并回答了学生中国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项目研究生(CSC)项目等相关问题。

    Copyrights © 2024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
    电话: 0086-931-8912852/8912076/8915626 传真: 0086-931-8915330 陇ICP备10000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