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icon

兰大港澳台办公室

引智项目申报系统

学生出国境项目申报系统

消息速递

首页 > 消息速递 > 消息速递

台湾淡江大学校长张家宜一行访问兰州大学

作者:周尚羚 于佳宁 法伊莎      更新于:   阅读:0

11月30日上午,台湾淡江大学校长张家宜、副校长戴万钦一行6人来兰州大学交流访问。校党委书记袁占亭在科学馆贵宾室会见来宾,副校长安黎哲及党办、港澳台办、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管理学院相关负责人陪同会见。

袁占亭对张家宜一行首次来访我校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分析了甘肃省的地缘文化特色以及在“一带一路”上的区位优势,详细介绍了学校历史沿革、专业特色、优势学科和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情况。他指出,兰州大学在国家高等教育格局中具有重要战略地位。学校将抓住进入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名单这一重大契机,加快内涵发展,进一步提升办学水平。加强与台湾高校在内的校际交流合作,对兰州大学“双一流”建设具有重要意义。要抓住“一带一路”的重大机遇,进一步梳理总结两校多年来在学生交流、教师互访、共同举办学术会议方面已打下的良好合作基础,进一步拓展深化全面合作。

张家宜对我校在推动两校合作与交流方面所做的努力表示赞赏和感谢。她介绍了淡江大学的学科特色、办学理念和发展历程。淡江大学是台湾历史最悠久、在校学生人数最多的私立院校,制定了“国际化、资讯化、未来化”的三化教育理念。该校以文科和商科见长,在管理科学、信息科学、工程学等方面具有相当的优势及合作潜力。过去二十多年来,该校毕业生培养质量优异,在台湾地区2000家企业中被评为最受欢迎的私立大学毕业生。张家宜表示热烈欢迎袁占亭率团访问淡江大学,期待两校未来的合作更加密切。



会见结束后,张家宜一行前往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参观了激光拉曼实验室、溅射镀膜实验室、X射线光电子谱实验室和认知神经传感技术联合研究中心、心智健康工程实验室;在管理学院举行座谈,学院负责人就合作进展及未来合作计划交换了意见。

    Copyrights © 2024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
    电话: 0086-931-8912852/8912076/8915626 传真: 0086-931-8915330 陇ICP备10000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