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icon

兰大港澳台办公室

引智项目申报系统

学生出国境项目申报系统

学生交流

首页 > 学生交流 > 学生交流项目

【国际项目】亚洲地区

作者:佚名      更新于:   阅读:0

注意事项:

1. 课程选择

请上网查询对方学校相关网页,尤其是对方学校提供的课程(请以上一学年课程作为参考)、是否有对口的专业。如无特殊说明,我校学生在交流学校的选课不受限制。请自行与学院教学秘书沟通选课事宜,确定计划交流期间所修学分可顺利转换。

2. 费用说明

以下项目的费用说明中,“免学费或免住宿费”是指免缴所在国外交流学校的学费或住宿费。其他费用,如基本生活费(欧美地区约4000-6000元人民币/月,亚洲地区约3000-6000元人民币/月)、往返国际旅费(欧美地区约15000元人民币,亚洲地区约5000元人民币)、签证费(约800-1500元人民币)、保险费、书费等,均由本人自理。申请前请做好费用预算,根据家庭经济承受能力决定申请项目类别,以免给家人带来过重的负担。请注意:学校不提倡交流学生在外期间打工,请以学业为重。

3. 语言成绩

如果外语证书或成绩单(如英语四、六级考试,托福、雅思考试)尚未下发,可以先在网上打印成绩查询网页,经辅导员确认、签字,并加盖学院公章后,作为申请材料提交。待证书下发后再补交证书复印件。艺术类学生四六级成绩过400分即可算合格。

4. 温馨提示

有出国交流意愿的同学请尽早办理护照,并提前准备合格的外语成绩(托福、雅思等)。


日本项目

一、日本东北大学   Tohoku University

学校主页:http://www.tohoku.ac.jp/en/

学校简介:东北大学本部位于日本宫城县仙台市,是一所日本顶尖、世界一流的著名研究型国立综合大学。作为日本旧帝国大学之一,东北大是日本文部科学省指定国立大学和超级国际化大学计划A类顶尖校,八大学工学系联合会、学术研究恳谈会(RU11)、日本G30、卓越研究生院计划成员,国际高校联盟环太平洋大学联盟、东亚研究型大学协会重要成员,参与日英RENKEI等项目。该校现已涵盖文、理、工、医、农各科。

项目信息:

Exchange Programs for undergraduate students (non-degree seeking):

1. Junior Year Program in English(JYPE)

2. International Program in Liberal Arts(IPLA)

3. Direct Enrollment Education Program for Humanities/Social Science Students(DEEp-Bridge)

4. Direct Enrollment Education Program for Natural Science Students(DEEP)

Exchange Programs for postgraduate students (non-degree seeking):

1. Cooperative Laboratory Study Program(COLABS)

2. Direct Enrollment Education Program for Natural Science Students in Japanese(DEEP)

3. Direct Enrollment Education Program for Humanities/Social Science Students(DEEp-Bridge)

详细信息请见链接:https://www.insc.tohoku.ac.jp/english/exchange/

 

二、日本北海道大学  Hokkaido University

学校主页:https://www.hokudai.ac.jp/cn/

学校简介:北海道大学是一所本部位于日本北海道札幌市的著名研究型国立综合大学,是代表日本最高学术水平的顶尖国立大学“旧帝一工神”之一。学校于2014年入选日本“超级国际化大学计划(Top Global University Project)”A类顶尖校,是八大学工学系联合会、日本学术研究恳谈会(RU11)成员,是日本首座具有授予学士学位资格的一流高等学府。

项目信息:

1. Exchange Programs in English (HUSTEP)

2. Exchange Programs in Japanese (JLCSP)

3. Special Audit Student (For Undergraduate Students)

4. Special Audit Student (For Graduate Students)

5. Special Research Student (For Graduate Students )

详细信息请见链接:https://www.global.hokudai.ac.jp/admissions/exchange-student-admissions/

 

三、日本小樽商科大学   Otaru University of Commerce

学校主页:https://english.otaru-uc.ac.jp/

学校简介:小樽商科大学是位于日本北海道小樽的著名国立大学,是一所一流的商科大学。建立于1949年,其前身为明治44年5月(1911年5月)成立的日本第5个官立高等商业学校(1944年改为小樽经济专门学校)。与神户大学、大阪市立大学、一桥大学等三所旧商大关系密切。作为北海道最高文科教育机关,在国立大学中是唯一的社会科学系单科大学。

项目信息:本项目授课内容为全英文授课的经济、管理学课程。小樽商科大学每年向我校学生提供1-2个奖学金名额,奖学金可以支付在日生活费、住宿费及往返旅费。申请JASSO奖学金的基本条件为平均必修学分积点不低于3.0。申请结果由日方根据当年的具体情况决定,申请成功的机率无法估计,因此申请者一定要保证家庭能够承担自己在日本期间的生活费用。

项目信息:https://english.otaru-uc.ac.jp/youc/

仅限经济、管理学院本科生申请。

课程设置:http://www.otaru-uc.ac.jp/kokusai/english/f10.htm

相关材料:OUC Fact Sheet 2020-2021.pdf  YOUC Program Course Listing 2020-2021.pdf


四、日本鸟取大学  Tottori University

学校主页:https://www.tottori-u.ac.jp/English/

学校简介:鸟取大学成立于1949年,是新设立的日本国立大学,位于西日本地区鸟取县鸟取市,在研究鸟取沙丘沙漠化方面,农学部以及“干燥地研究中心”在日本全国比较知名。

项目信息:仅限日语专业本科生申请。


五、日本秋田大学  Akita University

学校主页:http://www.akita-u.ac.jp/english/

学校简介:秋田大学是日本一所规模中等的国立大学。1949年是由秋田师范学校、秋田青年师范学校和秋田矿山专门学校合并设立而成。

项目信息:本科生、研究生

项目要求:

AUAJ项目:日语授课(1学年);限日语专业本科生达到日语N2及以上水平。

AUSR项目:英语授课,专业不限(1学年);建议达到英语4级及水平。

AUGP项目:英语授课,工程科学或其他非日语专业学生(1学年/1学期);无日语基础或N3及以下水平。

相关材料:【Akita University_秋田大学】.zip

 

六、日本信州大学   Shinshu University

学校主页:https://www.shinshu-u.ac.jp/english/

学校简介:信州大学是本部在长野县松本市旭3-1-1的国立大学,始于1873年,于1949年设立国立大学。信大是全日本唯一设有"纤维学部"的大学,反映了信州地区做为生丝生产中心的历史地位。信州大学是1949年由旧制松本高等学校、新八医科大学之一的旧制松本医科大学(旧松本医学专门学校)、旧制长野县立农林专门学校、旧制上田纤维专门学校(旧上田蚕丝专门学校)、旧制长野工业专门学校(旧长野工业高等学校)、长野师范学校等统和而成的国立大学。

项目信息:http://www.shinshu-u.ac.jp/institution/gec/cheer/english/

项目信息:仅限日语专业本科生申请。

 

七、日本埼玉大学   Saitama University

学校主页:http://en.saitama-u.ac.jp/

学校简介:埼玉大学位于埼玉县埼玉市樱区(旧浦和市)的国立大学。1949年由旧制浦和高等学校、埼玉师范学校、埼玉青年师范学校合并而成立。在多年的发展中形成了以教养教育经济理学工学为主的多元化国立大学,其校友梶田隆章于2015年获得诺贝尔物理学奖。

项目信息:仅限日语专业本科生申请。

相关附件:Application 2021 Spring.zip


八、日本广岛大学   Hiroshima University

学校主页:https://www.hiroshima-u.ac.jp/cn

学校简介:广岛大学成立于1949年,目前拥有东广岛、霞、东千田3个校区。广大是日本16所全学科大学院重点化大学之一,也是TOP20研究大学的重要成员。2014年,广岛大学被文部科学省选为超级国际化大学计划中的顶尖型大学。作为一所综合性极强的高等学府,广岛大学坐拥文学、理学、工学、法学、经济学、教育学、医学等十一大院系,是日本四国、中国地区综合实力最强的大学。广大由以战前老牌名校广岛文理科大学和广岛高等师范学校为首的多所学校合并而成,其教育学实力极强,被公认为该校的名牌专业之一 。


九、日本千叶大学  Chiba University

学校主页:http://www.chiba-u.ac.jp/e/index.html

学校简介:千叶大学成立于1949年,是一所本部设置在日本千叶县千叶市稲毛区的知名研究型综合国立大学。千叶大学是日本文部科学省的超级国际化大学计划投资的一流大学,日本G30成员,日本旧制官立大学之一,其医学部是旧制六大医科大学中的一所。千叶大学是日本首都圈内拥有独特高水平学部学科的综合大学,其法政经学部、园艺学部、看护学部是国立大学里独有的学科。千叶大学在2019年泰晤士高等教育日本大学排名中位居第19位。2020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居日本第15位 。2021QS世界大学排名第488位。

相关材料:【Chiba Univeristy】 Fact Sheet 2020-2021 (Updated).pdf


十、日本金泽大学   Kanazawa University

学校主页:https://www.kanazawa-u.ac.jp/e/

学校简介:金泽大学是一所日本的研究型综合国立大学,坐落在石川县金泽市。日本超级国际化大学计划成员之一。该校于1862年建立,1949年开设大学教育。学校历史可以追溯到1862年的加贺藩种痘所,而现在的金泽大学是1949年在合并石川师范大学,金泽医科大学,第四高等学校,金泽工业专门学校等高等学校的基础上建立起来的一所新体制的综合性大学,学校拥有人文学系,法学系,经济学系,教育学系,地域创造学系,国际学系,数理学系,物质化学系,机械工学系,电子信息学系,环境设计工学系,自然系统学系,医学系,药学系,保健学系等十五大院系,规模庞大。金泽大学作为日本海地区的重点大学,也是日本北陆地区的最强学府,其不断提高本科及研究生的教育质量,致力于研究的深化,扩大及综合,为日本的高等教育及世界学术研究作出了巨大的贡献。如果没有二战,金泽大学或将成为日本的第八所帝国大学(如今代表日本最高教育水平的“旧制帝国大学”)。2020年QS亚洲大学排名中,金泽大学名列亚洲第129位,2020QS世界大学排名中,金泽大学名列世界第581-590位。2019年泰晤士高等教育日本大学排名中位居第18位。2020QS世界大学排名中,金泽大学排名世界第571-580位。

项目介绍:http://kuglobal.w3.kanazawa-u.ac.jp/eg/sie/program/

                 http://www.adm.kanazawa-u.ac.jp/ie/e/abroad/guideline.html#03


十一、日本名古屋工业大学  Nagoy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学校主页:https://www.nitech.ac.jp/eng/index.html

学校简介:名古屋工业大学创立于1949年,是位于日本名古屋市昭和区御器所町的知名国立大学。名工大是日本中部地方历史最为悠久的理工类院校之一,其工科实力在中部地方能与名古屋大学齐名。与东京农工大学,京都工艺纤维大学,电气通信大学合称“农纤名电”(农繊名电:のうせんめいでん)的称呼。日本首屈一指的大学升学补习学校河合塾公布的2018年国公立大学入试难度即偏差值的排行中,名工大的中心考试得点率为前期75%,后期80%,偏差值为前期57.5,后期60,位于七所帝国大学以及东京工业大学、横滨国立大学、筑波大学、神户大学之后,与千叶大学同为一个档次。本着技术在人类社会中将起主导作用,以教育为人类社会和国际合作贡献的人材为主旨,立足于世界制造业的中心-日本中京工业带与世界的工科大学合作,作为工科大学的世界据点,通过不同领域的融合致力于创造新的科学技术,为社会输送有为人才。自1905年(明治38年)创立以来,百余年的时间,已为日本社会输送了7万余名优秀毕业生,毕业生广泛活跃于丰田、日产、花王、三菱重工等国际知名企业。2021年QS世界大学排名位居801-1000区间。

项目介绍:https://www.nitech.ac.jp/eng/admission/exchange.html


十二、日本冈山大学 (Okayama University)

学校主页:http://www.okayama-u.ac.jp/cn/index.html

学校简介:冈山大学建于1949年,经过半个多世纪的洗礼,现已成长为日本中国地区著名的国立大学,作为一所综合性国立大学在日本占有重要的地位。冈山大学是一所拥有11个系(文学、教育、法学、经济学、理学、医学、齿学、药学、工学、环境理工学及农学)和7个研究科的综合大学,秉承“创造高端的知识 继承正确的知识”的理念,享有极高的教学声誉。2013年被选为日本研究大学强化促进事业,临床研究中核病院。2014年被指定为全球化大学创成支援事业大学之一,冈大作为日本综合性国立研究型大学在教育研究医疗等领域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2021QS世界大学排名,冈山大学位列571-580区间。

项目介绍:http://www.okayama-u.ac.jp/cn/index.html


韩国项目

一、韩国成均馆大学   Sungkyunkwan University

学校主页:http://www.skku.edu/eng/

学校简介:成均馆大学是一所亚洲顶尖、世界一流的研究型综合大学。成均馆大学是一所世界百强名校,为亚太国际贸易教育暨研究联盟(PACIBER)、亚太国际教育协会成员,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东京大学等高校共同加入了“亚洲校园”计划。成均馆大学在2020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于第95名,2019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THE)中位于第82名,亚洲第10名;2018年韩国中央日报大学综合评价排名中位列私立大学第1名,综合大学第2名,仅次于首尔大学。2018年路透社发布的最具创新力大学排名中位于全球第39名,亚洲第5名。成均馆大学与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合作开设的MBA课程被《金融时报》评为全韩第一,并获得全球前5%商学院AACSB认证。包括位于世界第28名的信息管理学在内,成均馆大学共有6个专业位于前50强,20个专业位于世界百强;成均馆大学在NCSI韩国社会满意度评价中连续12年蝉联第1名,就业率居全国第1名。

项目信息:除医学、法学专业外的本科生可申请。

二、韩国釜山大学   Pusan National University

学校主页:http://www.pusan.ac.kr/chi/Main.do

学校简介:釜山大学由大韩民国政府创办于1946年,是韩国10所国立旗帜名牌大学之一,位于韩国第二大城市釜山,是大韩民国第一大国立大学。2020年QS世界大学排名199位,2019年TIMES世界大学排名150-250位。2014-2018年韩国国立大学排名第1位,在韩国首尔地区以外,排名第一的研究型国立大学。尤其在半导体,材料,造船,桥梁建筑等理工科专业,名列前茅,捍卫着大韩民国国立大学的尊严,为韩国工业发展注入活力。

项目信息:除医学、法学专业外的学生可申请。

相关附件:PNU Fact Sheet& Application Guideline_Exchange.pdf  Study Abroad at PNU.pdf

 

三、韩国庆北大学   Kyungpook National University

学校主页:http://cn.knu.ac.kr/main/main.htm

学校简介:庆北大学是韩国第三大国立大学,2017年度QS亚洲排名中列位92,2019QS世界排名638名,位于韩国第三大城市大邱广域市。庆北大学建校于1946年,1951年发展成为由5个学院构成的一所国立综合大学,与首尔大学(国立法人)、釜山国立大学都是韩国国立大学。庆北大学在韩国享有“汉江以南最高综合学府的美誉”(首尔大学位于汉江以北 )。

相关附件:Kyungpook National University - Spring 2021 Nomination Opened!.zip

 

四、韩国中央大学   Chung-Ang University

学校主页:https://newchn.cau.ac.kr/index.do

学校简介:中央大学是一所韩国名牌、世界著名的研究型综合大学之一。以表演系、电影系、摄影系、新闻系最负盛名,其中,戏剧表演系和电影系研究生院是全韩国优秀戏剧影视表演学府,培养出了众多优秀的演艺界和文化界人士,中央大学亦是世界戏剧院校联盟成员。


五、韩国诚信女子大学   Sungshin Women’s University

学校主页:http://www.sungshin.ac.kr/cn/

学校简介:诚信女子大学建校于1936年,目前已发展为韩国著名的综合性私立大学。学校位于首尔最繁华的中心区,是全韩国唯一在首尔市区内拥有两个校区的高等院校,学生人均可利用空间和面积排名韩国高校首位。该校美术学院和音乐学院综合实力在韩国高校里排名前三,新闻专业排名也比较靠前。

相关材料:韩国诚信女子大学.zip

 

六、韩国东亚大学   Dong-A University

学校主页:http://english.donga.ac.kr/sites/english/index.do

学校简介:东亚大学诞生于1946年,初名南朝鲜大学,1947年设立财团法人,正式命名为东亚大学。1951年,东亚大学九德校区成立,1958年开设硕士、博士课程,1959年东亚大学正式晋升为综合大学。1979年东亚大学程鹤校区成立,2003年东亚大学富民校区成立。东亚大学校坐落于风景优美的韩国第二大城市釜山,拥有三个校区,九德校区、程鹤校区、富民校区。

项目信息:除医学专业外的学生可申请。

 

七、韩国又松大学   Woosong University

学校主页:http://chinese.wsu.ac.kr/main/index.jsp

学校简介:1995年成立的又松大学是韩国的一所私立大学,位于韩国第二大行政首都、素有韩国硅谷之称的大田广域市。SolBridge国际商学院的宗旨是为全世界,尤其是为东南亚培养顶尖级的商业人才,成为“亚洲的哈佛”是其目标。该校于2011年9月获得“亚洲最佳商学院称号”,中国只有光华管理学院和中欧国际商学院获此殊荣。SolBridge国际商学院获得了AAPBS(亚太商学院联合委员会)的认证,是 AACSB (美国商学院联合委员会)的会员。商学院的教授来自于全球14个国家,其中近60%的教授毕业于美国哈佛、耶鲁、康奈尔、MIT、布郎、左治亚理工、宾西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等世界级名校。商学院教学实行英语授课,学生可以自由选择韩语、日语等作为第二语言,毕业时要求必须至少掌握三种语言。商学院的毕业生近70%就职于跨国金融、银行、证券和企业、集团颇受欢迎。又松大学国际商学院: http://www.solbridge.ac.kr/

项目信息:仅限经济、管理学院学生申请。

 

八、韩国启明大学   Keimyung University

学校主页:http://www.kmu.ac.kr/english/

学校简介:启明大学坐落于韩国第三大城市---大邱市,是韩国一所私立综合性大学。她始建于1899年济众院(现启明大学东山医院前身)。1997 年启明大学被美国 180 所大学组成的 CCIS ( College Consortium for International Studies )指定为美国大学生学习韩国语方面的唯一一所主管大学,旨在培养美国大学生的世界性视野和国际性观念。校园建造按照美国哈佛大学建筑风格,被称作“东方哈佛校园”。启明大学校园被评为韩国 400 所大学中最美丽的“十大校园”之一,校园规模则排名全韩国第九。

课程设置:http://www.kmu.ac.kr/chinese/page.jsp?mnu_uid=2074&

相关附件:2021年春季来启明交换生报名指南.pdf

 

九、韩国釜庆大学   Pukyong National University

学校主页:http://www.pknu.ac.kr/usrEngIndex.do

学校简介:釜庆大学位于韩国第二大城市——釜山广域市。国立釜庆大学是由1924年建校的釜山工业大学与1941年建校的釜山水产大学为基础,在1996年合并诞生的具有悠久历史传统的综合性国立大学。学校以海洋和水产科学为特色,并且海洋和水产专业在亚洲排名前三。釜庆大学是韩国教育部认可的“外国留学生招生以及管理优秀认证大学”。2016年联合国UN粮农组织FAO选定釜庆国立大学作为世界水产大学进行支援。

相关材料:韩国釜庆大学.zip


十、韩国全北大学   Chonbuk National University

学校主页:http://www.jbnu.ac.kr/china/

学校简介:全北大学是韩国综合性研究型大学,亦是历史最为悠久的韩国国立旗帜大学。学校位于朝鲜半岛著名古都全州市。全北大学是韩国24所国立大学之一,也是韩国校园面积最大的学校之一。创建于1947年,开校以来全北大学为地域及国家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十一、韩国淑明女子大学   Sookmyung Women's University

学校主页:http://e.sookmyung.ac.kr/sookmyungen/index.do

学校简介:韩国女性教育发源地-淑明女子大学校是在大韩帝国时期1906年由朝鲜高宗之纯献皇贵妃亲自设立的大学,是国内首次创建的民族女性私立学府。淑明女子大学建校以来以唤醒培养女性所具备的潜在力量和品行兼备的女性领导者为己任。淑明女子大学是韩国的私立综合女性大学,是韩国最早的女性教育机构。

课程设置:

http://smecc.sookmyung.ac.kr:8001/sap/bc/webdynpro/sap/zcmw2235?sap-client=100&sap-language=EN



十二、韩国岭南大学   Yeungnam University

学校主页:http://www.yu.ac.kr/english/main/index.php

学校简介:岭南大学位于韩国大邱广域市,是由原先的大邱大学(1947年成立)和青邱大学(1950年)在1967年由韩国前总统朴正熙创办,是韩国BK21PLUS工程大学。岭南大学校自从 1994 年以来被韩国政府多年来连续认定为四所重点资助的综合性大学之一。是大邱庆北地区唯一的高科新技术主管大学,具有产业、学术、研究、管理一体化的协力体制。

项目信息:除医学专业外的学生可申请。


十三、韩国忠北大学   Chungbuk National University

学校主页:http://www.zhongbeidaxue.org/

学校简介:忠北大学成立于1951年,是韩国的十所国立旗帜大学之一,在教育和研究领域得到了普遍的公认。忠北大学现拥有12个本科学院,一个直属二级本科学院及6个研究生院的国立综合大学。1999年忠北大学被列入韩国BK21主管大学名单,2003年被选定为教育部地方院校扶持计划优秀高校,2012年被韩国教育部选定为外国留学生招生管理优秀高校,2013年韩国国立大学就业率排名第二位。2012年QS亚洲大学排名第173名。

项目信息:Chungbuk National University 2021 Exchange.zip


哈萨克斯坦项目

一、哈萨克斯坦阿布莱汉国际关系与外国语大学   Kazakh Ablai Khan University of International Relations and World Languages

学校主页:http://www.ablaikhan.kz/en/

项目信息:申请者须具备一定俄语基础,听懂俄语授课课程

课程设置:http://pan.baidu.com/s/1qWjkRjm

项目信息:仅限俄语专业本科生申请。

 

马来西亚项目

一、马来西亚马来亚大学   University of Malaya

学校主页:http://www.um.edu.my/

学校简介:马来亚大学是马来西亚首屈一指的研究型综合大学,也是全马历史最悠久的高等教育学府,尤以文理学科和医学著称,在许多学科领域享有世界级的声誉。作为马来西亚规模最大和最著名的大学,马来亚大学是全马唯一一所环太平洋大学联盟成员大学,与许多著名学府都有着广泛联系,联盟成员还包括斯坦福大学、东京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国立台湾大学等环太平洋地区的顶尖名校。2017年4月29日,学校又加入了亚洲大学联盟。在2019年6月发布的2020版QS世界大学排名中,马来亚大学位居全球第70位,亚洲第18位,是东南亚地区仅次于新加坡国立大学和南洋理工大学排名的大学,其中,学校在社会科学与管理学领域位居世界第55位,图书馆信息系统学科排名世界第31位,电气工程世界第47位,计算机科学、土木工程、化学工程、教育学、传媒学、地理学等一批学科跻身世界百强。学校在US News 2018世界大学工科排名位居全球第10位。

相关附件:马来亚大学相关信息.docx  马来西亚马来亚大学.zip



    Copyrights © 2024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
    电话: 0086-931-8912852/8912076/8915626 传真: 0086-931-8915330 陇ICP备10000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