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icon

兰大港澳台办公室

引智项目申报系统

学生出国境项目申报系统

学生交流

首页 > 学生交流 > 学生交流项目

2016年教育部“平安留学”出国留学 行前培训会在兰举行

作者:佚名      更新于:   阅读:0



6月3日,由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主办、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承办、兰州大学和甘肃省教育厅协办的2016年教育部“平安留学”出国留学行前培训会在兰州举行。来自我校及省内其他10余所高校和科研机构的公派留学人员、自费留学人员,省教育厅、各高校负责公派出国留学的工作人员及地方自费中介机构、协会等相关工作人员共24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会。培训会由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国处处长丁莉主持,甘肃省教育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王筱亭和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王育华出席培训会并致辞。




王育华在致辞中对我校2015年的出国留学工作做了全面总结,指出我校各类出国留学人数不断增加,出国留学项目日益丰富,对我校学生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国际交流与合作拓展等工作起到了推动作用。举办出国留学行前培训会,旨在帮助师生做好充分的留学准备,更好地适应在外期间的学习和生活,确保平安留学、健康留学、文明留学、成功留学。王筱亭在致辞中指出,公派留学已成为我省人才培养的一条重要通道,留学工作在促进我省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方面将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外交部领事保护中心张然、北京大学心理学系教授李同归、德威集团安保教官陈天宇、唐娟及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国处处长丁莉等专家分别为2016年我省出国留学人员开展了出国留学行前培训,培训内容包括:海外领事安全、心理健康知识、安保实操培训及公派留学派出手续办理流程及有关规定;我校生命科学学院教授李祥锴和管理学院副教授赵雁海分别作了题为《中国留学生如何在留学期间获得好的科研成果》和《欧洲留学工作学习和生活注意事项》的留学经验分享报告,有针对性地介绍了留学美国和欧洲的教学科研特点,并结合自身经历为出国人员答疑解惑。














附:本次培训会专家PPT下载地址

/upload/doc/N20160606161224.zip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6年6月7日

    Copyrights © 2024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
    电话: 0086-931-8912852/8912076/8915626 传真: 0086-931-8915330 陇ICP备10000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