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icon

兰大港澳台办公室

引智项目申报系统

学生出国境项目申报系统

学生交流

首页 > 学生交流 > 学生交流项目

2017年甘肃片区“平安留学”出国留学行前培训会在我校举行

作者:佚名      更新于:   阅读:0

6月2日,由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主办、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承办、甘肃省教育厅和兰州大学协办的2017年甘肃片区“平安留学”出国留学行前培训会在我校举行。来自我校及省内其他10余所高校、科研机构和中学的公派留学人员、自费留学人员,省内各单位公派出国留学的工作人员、自费中介机构、协会等相关工作人员,以及学生家长共计440余人次参加了本次培训。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国处丁莉处长出席本次培训会,甘肃省教育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王筱亭和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王育华出席并致辞。




王育华在致辞中对我校师生近年来的出国留学工作做了全面总结,指出在新时期对外开放中,高等学校肩负建设“一流学科、一流大学”的使命,是人才培养和国际交流的重要阵地。广大留学人员要始终牢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所赋予的重要任务,要铭记习近平总书记在欧美同学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做中外学术交流和文化交流的使者,传播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王筱亭在致辞中指出,希望我省各类留学人员发挥积极作用,让世界更客观地了解中国和中国的发展,继续关心和支持国家建设,发挥更大作用。




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国处丁莉处长、外交部领事保护中心王鹏、心理专家组成员何燕教授、以及德威集团安保田罗见、赵新月教官等专家分别为2017年我省出国留学人员开展专题教育,内容包括:海外领事安全、心理健康知识、安保实操培训及公派留学派出手续办理流程及有关规定。




我校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张帆宇副教授作了题为《做人,做事,做研究》的海外留学专题报告,语重心长地告诉学生们无论身处何处,都不能忘记初心,要树立国家认同感、坚定文化自信心。




本次培训会特邀甘肃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裴莉主任携工作人员为参会师生讲解有关出入境安全、医疗卫生以及个人保健等相关知识。




附件:专家讲座PPT6.2 行前培训.rar

    Copyrights © 2024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
    电话: 0086-931-8912852/8912076/8915626 传真: 0086-931-8915330 陇ICP备10000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