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icon

兰大港澳台办公室

引智项目申报系统

学生出国境项目申报系统

学生交流

首页 > 学生交流 > 学生交流项目

2017年两地高校地理学联合实习队员招募

作者:佚名      更新于:   阅读:0

两地高校地理学联合实习是兰州大学地理学基地着力开展的本科生“发现计划”系列实践教学活动之一,目的是学习国内外知名大学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成功经验,提高办学水平和效益,发挥国家理科基础研究与教学人才培养基地的共享、示范与辐射作用。由兰州大学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办、兰州大学地球系统科学研究所承办的“发现计划”第十二届两地高校地理学联合实习活动,拟于2017年7月2日至16日举行。经研究协商,现在全国高校招募有志于从事地学基础研究的15名本科生,与香港中文大学地理与资源管理系、浸会大学地理系等高校师生一同开展野外地理学联合实习。2017年两地高校地理学联合实习,继续秉承“发现学习”理念,进一步突出野外考察的学术性、专业性与参与性,进一步体现地理学基地本科教学与科学研究、实践教学与科研训练有机结合、良性互动的办学特色,力争为参加此次联合实习的两地高校师生留下“发现之旅”的美好回忆和愉快收获。

一、招募对象

2014级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地理信息科学专业本科生。

二、招募条件

(一)学习成绩优秀、班级排名在前30%,专业基础课无补考记录,且已通过全国大学生英语四级考试(有特殊专长同学不在此限)。地理学基地学生成绩排名可放宽至前50%。

(二)以第一作者在国家核心期刊或以主要作者(排名前三)在SCI 期刊发表研究论文者,或获得过省级“挑战杯”大学生课外科技作品竞赛一等奖以上,或获得全国“挑战杯”大学生课外科技作品竞赛三等奖以上者,可优先选拔。

(三)性格开朗,乐于助人,身体健康,平时积极参加体育锻炼,热爱野外科学考察,具有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

三、招募原则

公开招募、自愿报名、择优录取。

四、招募办法

1.个人申请。志愿参加两地高校地理学联合实习的同学,于5月31日前将报名材料电子版打包发至lianheshixi@163.com和lizhuolunlzl@163.com,并等候邮件通知。

(1)下载并填写《2017年两地高校地理学联合实习》申请表;

(2)本人学习成绩单及学习成绩排名的证明,加盖学校教务处或院系公章;

(3)一封本院或者本系老师(中级及以上职称)签名的推荐信(格式不限);

(4)其他证明材料:英语四级成绩单、已发表论文电子版(或接收函)、本人获奖证书等。

2. 选拔。6月10日前,兰州大学地球系统科学研究所根据上述申请材料进行队员选拔,确定参加联合实习人员名单,并通过邮件等方式告知入选结果。

五、实习安排

1. 实习时间:2017年7月2日~2017年7月16日

2. 实习内容:于2017年7月2日成立2017年两地高校地理学联合实习队,在四川、甘肃、青海、内蒙古四省区进行路线考察和定点观察,预计行程近5000公里,具体实习内容见附表1。活动形式与主题包括:学术报告、分组实习、总结汇报、师生联谊活动等。上述安排,如有变化将以最新通知为准。

六、实习管理

两地高校地理学联合实习由兰州大学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办,实习期间的日常管理与工作安排由兰州大学地球系统科学研究所具体负责,实习队员一经确定,无特殊原因不得随意退出和更换。

七、费用安排

所有参加联合实习的学生往返兰州的交通费用和实习期间的人身保险费用需要自理,实习期间的食宿费、交通、实习门票(不含自费项目)由港澳与内地高等学校交流计划项目列支,其余费用由个人承担。

八、其他

1.组织方将制定本次实习活动的计划和各种预案,明确分工,明确责任,尽最大努力保证实习队员的人身安全,确保实习成功。但不承担因不确定或不可抗力因素造成的人身安全责任。

2.参与本次实习活动的队员本人需自愿参与该活动,需要严格遵守组织方的各项规章制度和工作纪律,服从安排,认真完成联合实习活动中的各项任务;实习期间因个人原因不服从组织方安排,违反联合实习活动的规章制度,造成人身损害和其他财产损失由本人负责。

本通知未尽事宜,由兰州大学地球系统科学研究所负责解释。联系人:李卓仑老师 (Email: lizhuolunlzl@163.com;电话:13619369339)。

附:


  2017年两地高校地理学联合实习日程安排表.rar
  2017年两地高校地理学联合实习申请表.rar


兰州大学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地球系统科学研究所

2017年5月12日

    Copyrights © 2024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
    电话: 0086-931-8912852/8912076/8915626 传真: 0086-931-8915330 陇ICP备10000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