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icon

兰大港澳台办公室

引智项目申报系统

学生出国境项目申报系统

消息速递

首页 > 消息速递 > 消息速递

沈阳市委教科工委来校调研“一带一路”高校联盟工作

      更新于:   阅读:0

  12月12日,沈阳市委教科工委常务副书记齐舒一行3人来兰州大学调研“一带一路”高校联盟有关工作。副校长安黎哲会见齐舒一行。甘肃省教育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王筱亭、甘肃省高校工委党建处处长李常锋,学校国际处、机关党委、社科处负责人参加调研。


  安黎哲就我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以及服务“一带一路”倡议做了详细的介绍。他表示,兰大人长期秉承“自强不息、独树一帜”的校训,坚持 “做西部文章,创一流大学”的办学理念,师生积极进取,勇攀高峰,在化学、草业科学、生态学、大气科学、敦煌学等方面特色明显、人才辈出。自“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后,我校积极响应,联合有关学校发起成立“一带一路”高校联盟是其中的重要举措之一。希望沈阳市高校与我校能以联盟为平台,加强交流合作,共同谱写发展的新篇章。

  齐舒表示,沈阳市委十分关注“一带一路”高校联盟,热切盼望沈阳市32所高校能集体加入联盟,并希望以此为基础建立分盟,共同推进联盟更有实效地发展。同时他指出,西北地区与东北地区在很多方面有相似的发展基础,在“一带一路”建设的新形势新要求下,两地高校应加强沟通,共同促进地域经济发展取得实效。

  国际处处长王育华从“一带一路”高校联盟创立的初衷、运行机制、联盟开展的主要活动、收获的成果及联盟愿景等方面介绍了相关情况。机关党委书记刘同昌、社科处副处长王仕丁分别就兰州大学机关党建工作、兰州大学“一带一路”研究中心相关情况进行了介绍。双方还就高校管理、“双一流”建设等话题进行了交流。 


编辑:程一珍.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Copyrights © 2024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
    电话: 0086-931-8912852/8912076/8915626 传真: 0086-931-8915330 陇ICP备10000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