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icon

兰大港澳台办公室

引智项目申报系统

学生出国境项目申报系统

消息速递

首页 > 消息速递 > 消息速递

学校领导会见“一带一路”高校联盟生态文明主题论坛参会嘉宾

      更新于:   阅读:0

       9月23日-25日,2018年“一带一路”高校联盟生态文明主题论坛举办期间,兰州大学校长严纯华、副校长潘保田分别会见了来兰参加论坛的重要嘉宾,并就合作交流等双方共同感兴趣的话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磋商。

参加会见的嘉宾包括联合国环境规划署非洲办主任 Juliette Biao、巴基斯坦萨果达大学校长Ishtiaq Ahmad、阿塞拜疆国立石油工业大学校长Mustafa Babanli、肯尼亚东南大学校长Geoffrey Muluvi、俄罗斯乌拉尔国立经济大学副校长Roman Krasnov、伊朗穆斯塔法国际大学副校长Mohsen Ghanbari Alanagh、澳大利亚西澳大学校长特别代表Kadambot Siddique、巴基斯坦巴哈丁-扎卡里亚大学食品科学与研究院主任Saeed Akhtar、巴基斯坦科学基金委主席、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巴基斯坦科学院院士Muhammad Ashraf、澳大利亚技术科学与工程院院士、中国政府友谊奖获得者、甘肃省人民政府敦煌奖获得者Neil C. Turner院士、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傅伯杰院士、复旦大学张人禾院士等。

严纯华对来校参加“一带一路”高校联盟生态文明主题论坛的各国嘉宾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兰州大学及“一带一路”高校联盟的基本情况。他说,处于“一带一路”黄金段的甘肃省地形复杂、资源丰富,但是生态脆弱,容易遭受人为破坏,可持续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成为重大科学问题。而“一带一路”沿线大多数国家和地区也面临相似的问题。他表示,兰州大学的“双一流”建设得到了中央及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学校发展迎来新的历史机遇。希望与各国专家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加强学生互换、教师交流、联合申报项目等领域的合作,尤其是生态领域的相关合作,共同应对生态系统可持续性和气候变化带来的挑战。同时也欢迎各国留学生来我校交流、学习、促进文化的交流与传承。

各国专家对兰州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希望以此次参加“一带一路”高校联盟生态文明主题论坛为契机,进一步巩固加强与兰州大学在生态领域的合作研究。

会见结束后,严纯华、潘保田代表我校与联合国环境规划署、萨果达大学、巴哈丁-扎卡里亚大学、西澳大学、肯尼亚东南大学、阿塞拜疆国立石油工业大学、穆斯塔法国际大学的代表签署了合作协议。

    文:蒋京兰
    图:王泽琛

                                                      

                                                                                                                                 

                                                                                                                                   

     

      Copyrights © 2024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
      电话: 0086-931-8912852/8912076/8915626 传真: 0086-931-8915330 陇ICP备10000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