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icon

兰大港澳台办公室

引智项目申报系统

学生出国境项目申报系统

消息速递

首页 > 消息速递 > 消息速递

阿富汗第二副总统默罕默德·萨瓦尔·丹尼什访问兰州大学

      更新于:   阅读:0


9月25日,文博会特邀嘉宾阿富汗第二副总统默罕默德·萨瓦尔·丹尼什(Mohammad Sarwar Danesh)率阿富汗信息文化部代理部长(HasinaSafi)、阿富汗第三政治司司长、阿富汗前驻华大使苏尔坦·艾哈迈德·巴辛(SultanAhmadBaheen)等一行11人访问兰州大学。校党委书记袁占亭、校长严纯华在逸夫科学馆贵宾室会见了来宾,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克恭、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副主任黄维民、省友协专职副会长刘晓林、兰州大学副校长潘保田等参加会见。

袁占亭向丹尼什副总统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学科特色。他说,近年来,我校与阿富汗高校及科研机构在教师互访、合作举办国际会议等多个领域开展了广泛的合作与交流,尤其是我校阿富汗研究中心的成立,标志着我校对阿富汗研究的进一步加强。他说,目前有3名阿富汗学生在我校攻读计算机、有机化学、企业管理方向的学位,欢迎更多阿富汗学生来校交流学习,希望此次副总统以出席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我省高校与阿富汗高校、特别是兰州大学与阿富汗高校的合作与交流。

丹尼什对兰州大学的接待表示感谢,并介绍了阿富汗高等教育的概况。他希望阿富汗今后更多地参与到“一带一路”倡议中并发挥积极作用。他表示,语言的相互学习是加强两国交流的基础,欢迎兰州大学代表团访问阿富汗,也希望更多兰大师生赴阿富汗交流,促进汉语在阿富汗的推广。他说,欣闻兰州大学成立了阿富汗研究中心,相信中心将在阿中政治、文化、科技等领域的研究中扮演重要角色,愿意为中心在师生交流、人员互访及联合举办国际会议等各方面提供支持。

 

会见结束后,丹尼什一行与阿富汗研究中心举行座谈。座谈由潘保田主持。双方就关心的问题展开热烈讨论。

国际处、社科处、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中亚研究所、阿富汗研究中心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文:蒋京兰
    图:许文艳
      Copyrights © 2024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
      电话: 0086-931-8912852/8912076/8915626 传真: 0086-931-8915330 陇ICP备10000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