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icon

兰大港澳台办公室

引智项目申报系统

学生出国境项目申报系统

消息速递

首页 > 消息速递 > 消息速递

美国明尼苏达大学校方代表访问兰州大学

      更新于:   阅读:0

     应兰州大学第一医院邀请,美国明尼苏达大学(University of Minnesota)中国中心培训项目主任Rusty McLagan先生代表校方于9月11日来校访问。副校长李玉民在科学馆贵宾室会见了来宾。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第一医院、公共卫生学院、护理学院相关负责人陪同会见。

李玉民对Rusty McLagan先生的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校基本概况。他表示,兰州大学与明尼苏达大学开展了多年科研合作和教师互访,已经为两校将来的合作打下了基础,希望双方后续在临床医学(肝胆胰疾病诊疗、心脏手术、肾移植、骨髓移植)、药学、护理等医学领域开展广泛合作,通过学生互访、联合培养、举行夏令营等方式推动两校教师和医务人员之间的合作与交流。

Rusty McLagan先生介绍了明尼苏达大学的历史沿革和学科特色等基本概况。他表示,明尼苏达大学非常愿意在今后进一步深化双方在各领域的交流合作,欢迎学校选派优秀临床、科研、教学人员到明尼苏达大学研修学习。双方还就后续在临床、科研专家互访交流,科研合作等方面的细节进行了交流讨论。

兰州大学第一医院院长李汛向Rusty McLagan介绍了第一医院发展规划,并结合“双一流”建设要求,就第一医院优秀人才赴明尼苏达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接受中长期临床与科研研修培训、师资能力培养以及双方优秀硕博士联合培养等方面,与Rusty McLagan进行了讨论。

相关链接:

明尼苏达大学是一所公立综合研究型大学,是美国高校十大联盟、美国大学协会、国际21世纪学术联盟成员大学之一,是美国最具综合性的高等学府之一,位居最富盛名的大学之列,目前已有25位诺贝尔奖得主,世界大学排名29。大学医学院有多家附属医院,药学、护理全美排名第一,在胰腺移植、骨髓移植、干细胞研究、心脏疾病诊疗、肾脏及血液系统疾病诊疗、复杂儿科疾病诊疗与手术治疗等方面享有盛誉。

文:杨秀?,刘亚涛
图:王阿菊,刘亚涛
编辑:赵洋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兰大一院
    Copyrights © 2024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
    电话: 0086-931-8912852/8912076/8915626 传真: 0086-931-8915330 陇ICP备10000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