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icon

兰大港澳台办公室

引智项目申报系统

学生出国境项目申报系统

消息速递

首页 > 消息速递 > 消息速递

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代表团访问兰州大学

      更新于:   阅读:0

    10月16日,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研究生院常务院长Ren Yi、研究生院院长Nick Mansfield等一行8人访问兰州大学。兰州大学副校长潘保田在逸夫科学馆会见了来宾。国际处、研究生院、管理学院、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药学院、外国语学院、地质科学与矿产资源学院相关人员陪同会见。

潘保田介绍了兰州大学基本概况和特色学科,希望以此次代表团来访为契机,架起一座友谊的桥梁,推动两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及师资队伍建设方面的合作。他说,中国政府积极推进高水平人才培养工作,希望开启两校学生间的长短期交流访问,而科学研究是两校合作的基础、也是人才培养的基础,希望两校教师加强科研合作,就感兴趣的课题共同申报项目,也欢迎麦考瑞大学的毕业生以及年轻学者来校任教。

Ren Yi希望与兰州大学签署合作备忘录及学生交流协议,在此基础上开展研究生学期制交流、博士生联合培养、教师间合作研究等实质性合作。他表示,将为我校提供5个免学费名额,支持我校硕士研究生赴该校进行为期一学期的学习。他欢迎兰州大学学生赴麦考瑞大学攻读博士学位或进行博士后研究,也愿意推荐麦考瑞大学学生及青年学者来我校交流任教。

会见后,代表团与管理学院、经济学院、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药学院、外国语学院、地质科学与矿产资源学院等举行座谈,就合作交流等双方共同感兴趣的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广泛共识。

    文:蒋京兰
    图:杨秀?
      Copyrights © 2024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
      电话: 0086-931-8912852/8912076/8915626 传真: 0086-931-8915330 陇ICP备10000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