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icon

兰大港澳台办公室

引智项目申报系统

学生出国境项目申报系统

消息速递

首页 > 消息速递 > 消息速递

乌克兰总统顾问一行访问兰州大学

      更新于:   阅读:0

10月31日,乌克兰波罗申科总统顾问格雷尼夫·伊戈里·阿列克谢耶维奇率乌克兰国家总统行政学院院长库伊比达·瓦谢利·斯杰潘诺维奇、利沃夫音乐学院院长比拉久科·伊戈里、国家政治理论家协会主席别比克·瓦列利·米哈伊洛维奇等一行15人访问兰州大学。中国驻乌克兰大使馆参赞丁建伟随团访问。兰州大学校长严纯华、副校长潘保田会见了来宾。

严纯华对代表团一行表示欢迎。他向乌方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学科特色及历史沿革。他说,以建设“一带一路”倡议为契机,兰州大学将加强与包括乌克兰在内的“一带一路”国家的教育合作。兰州大学与乌克兰高校和科研院所在科学研究、人员往来和学生交流等方面有着良好的交往,希望以此次访问为契机,进一步促进双方在各自学科方面的点对点合作,形成具体合作方案,开展深度交流,更好推动双方教育发展。

格雷尼夫说,乌克兰高度重视发展与中国的友好关系,特别是双方教育领域的合作。乌克兰对中国丰厚的历史文化及教育有着浓厚的兴趣,双方具有广阔的合作前景。此次访问兰州大学,双方必将在教育、文化等领域达成重要共识。希望通过签署相关合作协议,推动交流合作向更宽领域、更深层次迈进。

随后,严纯华与乌克兰国家总统行政学院院长库伊比达·瓦谢利·斯杰潘诺维奇签署了举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一带一路”倡议国际论坛协议,与乌克兰国立利沃夫音乐学院院长比拉久科·伊戈里签署了两校《谅解备忘录》和《学术合作协议》。严纯华为乌克兰总统顾问伊戈里· 格雷尼夫· 阿列克谢耶维奇、国家总统行政学院院长库伊比达·瓦谢利·斯杰潘诺维奇、利沃夫音乐学院院长比拉久科·伊戈里、国家政治理论家协会主席别比克·瓦列利·米哈伊洛维奇颁发了兰州大学客座教授聘书。

会见结束后,格雷尼夫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乌克兰经济社会的今天与未来》的演讲,演讲由潘保田主持。

双方还就深入合作举行了圆桌会议。乌克兰国家总统行政学院院长库伊比达·瓦谢利·斯杰潘诺维奇,乌克兰国家功勋记者、乌克兰政府机关报《信使报》总编布拉加·谢尔盖·伊万诺维奇,乌克兰国家政治理论家协会主席别比克·瓦列利·米哈伊洛维奇,乌克兰科学院哲学研究所研究员萨岗·亚历山大·纳扎罗维奇,我校历史文化学院杨建新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新平、倪国良教授,社会科学处处长沙勇忠教授参加会议,会议由社会科学处处长沙勇忠教授主持。沙勇忠对乌克兰代表团的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校“一带一路”研究中心的基本情况。杨建新教授、张新平教授、倪国良教授分别作了题为《丝绸之路的产生和发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带一路”建设五周年成就回顾》的报告。双方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一带一路”倡议及未来合作方向进行了深入交流。

国际处、社科处、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历史文化学院、艺术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见。

                                                                                                        

文:王阿菊
图:许文艳,蒋京兰,姚兰兰
编辑:孙寒璞

 

    Copyrights © 2024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
    电话: 0086-931-8912852/8912076/8915626 传真: 0086-931-8915330 陇ICP备10000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