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icon

兰大港澳台办公室

引智项目申报系统

学生出国境项目申报系统

消息速递

首页 > 消息速递 > 消息速递

校领导会见美国哈佛医学院研究人员

      更新于:   阅读:0

      
 

       应兰州大学第一医院邀请,美国哈佛医学院以色列女执事医疗中心消化及肝病科肝纤维化研究中心主任Yury V. Popov博士和哈佛大学医学院高级研究员祁小龙博士于12月11日来校访问。兰州大学党委书记袁占亭在科学馆贵宾室会见了来宾。副校长李玉民,学校办公室、医学院、第一医院、人事处、人才办、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见。 

  袁占亭对Yury V. Popov博士和祁小龙博士的来访表示欢迎。在听取了双方人员前期开展的交流状况汇报后,他表示双方应在肝硬化、肝癌、脂肪肝、药品研发等医学领域开展广泛合作。对于兰州大学拟成立的CHESS中心等平台建设,他提出四点希望:第一,理清思路,平台建设应瞄准国际先进平台和教育部学科前沿中心;基于“开放、合作、共享” 理念,要将平台打造成校内健康生命等交叉学科的平台,并在国际上有一定地位,在国内有影响力的综合研究平台;第二,确定研究方向和领域,其研究水平应在国际范围内处于领跑或并跑的地位,充分发挥平台的引领作用;第三,加强平台制度建设,通过制度建设规范平台管理;第四,通过此类研究型平台,提高我校医务工作者科研水平能力,进而提高他们的医疗服务水平。

  Yury V. Popov博士简要介绍了与兰州大学医务人员开展初步合作的状况,表示目前双方处在确定合作方式的阶段。他会尽力借助实验室研究,在动物模型、生物化学等领域,利用双方优势,将科学研究从实验室走向医院。

 

    

                                                                                                                                                         
 文:杨秀?
图:王雯静
编辑:郑丽婷

 

 

    Copyrights © 2024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
    电话: 0086-931-8912852/8912076/8915626 传真: 0086-931-8915330 陇ICP备10000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