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icon

兰大港澳台办公室

引智项目申报系统

学生出国境项目申报系统

学生交流

首页 > 学生交流 > 学生交流项目

【全美】关于选派本科生、研究生2018秋季赴海外世界顶尖名校参加访学项目的选拔通知

      更新于:   阅读:0

各位同学:

根据我校与全美国际教育协会签署的合作教育协议,今年将继续选派我校优秀学生赴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加州大学河滨分校、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加拿大维多利亚大学、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进行校际交流学习。为确保选派工作的有序开展,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介绍

根据学习目标、英语水平和专业背景的不同,参加项目的学生可选报两类课程:语言文化课程、专业学分课程。参加项目的学生与国外大学在读学生混合编班,由外方大学进行统一的学术管理与学术考核,获得外方高校正式成绩单。

第一种:语言文化课程(一学期,项目时长:约3个月)

对于希望通过访学提高英语水平、了解国外社会、增进对不同文化的认识和理解、提高创新意识和国际意识的同学,可申请语言文化课程,通过与来自世界各地的同学一起学习,快速提高英语应用能力与沟通交流能力。课程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以分级小班授课、专题讲座、小组讨论、校园文化实践、参观当地机构、参加中美大学生交流活动等各种形式,强化训练学生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了解外国历史文化。顺利完成学业后,获得语言文化课程结业证书。

第二种:专业学分课程(一学期,项目时长:约3个半月)

英文标准化考试成绩达到项目要求并希望提高专业水平的同学,通过本校、全美国际教育协会、以及外方大学的共同选拔后,可以与外方大学本科学生一起学习与本专业相关的学分课程,符合学术条件的学生也可选修研究生课程。专业学分课程面向本校大多数专业的学生,参加项目的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后,获得外方大学的正式学分和成绩单,经本校教务处获院系评估认可的学分可转为本校学分。

2018年秋季各项目开学时间及信息汇总.doc

哥大等8所世界顶尖名校详细介绍.doc

注:

1)项目费用包括学杂费、在读期间医疗保险及项目设计与管理费,不含签证、生活费与机票等其他花销。

2)项目时间只是预估时间,届时请以外方高校通知的具体报到注册的时间及结束时间为准。

3) 各项目请见项目具体介绍。

二、项目申请录取方式和报名流程

1)到我校国际处网页下载并填写“兰州大学学生出国(境)交流审批表”(原件1份交至本部气象楼101),并将电子版“兰州大学学生出国(境)交流项目提名表”发送到指定邮箱outgoing@lzu.edu.cn

以上材料下载地址:https://faoffice.lzu.edu.cn/htm/list/29_1.htm;

2)同时登录项目选拔管理机构 -- 全美国际教育协会网站www.usiea.org,填写《世界名校访学2018-2019学年项目报名表》,网上报名的时间决定录取的顺序和安排宿舍的顺序;

3)学生申请资料经初步审核后,达到要求者参加面试,确定预录取名单;

4)学生提交正式申请材料并缴纳项目费用,获得学校录取及签证后办理兰州大学派出手续。赴美学习;

5)首批项目申请截止日期:2018年4月15日(名额有限,早申早得)。

三、项目咨询

国际处咨询电话:8915626

项目负责人: 孟凯馨 电话/微信 17791201091

全美国际教育协会咨询电话: 010-6515 6062(周一至周五 9:00—18:00)

全美国际教育协会官网:www.usiea.org

全美国际教育协会官微:全美国际访学微刊

项目邮箱咨询:

哥伦比亚大学visitcu@yeah.net

宾夕法尼亚大学visitupenn@yeah.net

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visituw_madison@yeah.net

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visitucsd@yeah.net

加州大学河滨分校visitucr@yeah.net

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visitucd@yeah.net

维多利亚大学visituvic@yeah.net

阿德莱德大学 visit_Adelaide@yeah.net

    Copyrights © 2024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
    电话: 0086-931-8912852/8912076/8915626 传真: 0086-931-8915330 陇ICP备10000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