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icon

兰大港澳台办公室

引智项目申报系统

学生出国境项目申报系统

学生交流

首页 > 学生交流 > 学生交流项目

【全美】“艺术与设计-海外课堂”海外交流项目选拔通知(2017年寒假)

      更新于:   阅读:0

为贯彻我校国际化人才培养的方针,加强在校学生的国际化视野,为国家规划与设计领域培养具备艺术设计、创新设计的基本素质和综合能力的优质人才,我校将联合加州州立大学长滩分校,共同启动“艺术与设计-海外课堂”项目,选派一批优秀学生赴美国名校进行参观学习,交流实践,强化学生的创新能力与设计能力。

此次“艺术与设计海外课堂”项目,我校拟选拔5名学生于2017年2月飞赴美国加州进行学习交流。顺利完成本项目学习的同学将会获得美国加州州立大学长滩分校(California State University, Long Beach)所颁发的课程学习证书。

一、 项目特点

1、 设计者的天堂、灵感迸发的圣地——加州洛杉矶市

洛杉矶位于美国西岸加利福尼亚州南部,四季气候宜人。它是全世界的文化、科学、技术、国际贸易和高等教育中心之一,拥有世界知名的各种文化领域的机构。洛杉矶及紧邻的区域,在大众娱乐如电影、电视、音乐、设计方面构成了它的国际声誉和全球地位的基础,闻名世界的好莱坞、环球影城、迪士尼均位于洛杉矶。

2、 整合最佳的教育资源和艺术设计资源

本项目以加州州立大学系统的旗舰大学——长滩分校为海外课堂的学习基地,以充满创意与灵感的加州为参观交流基地。我校将长滩分校作为开展艺术与设计教育的第二课堂,项目同学在此听取艺术与设计领域顶尖专家教授讲座,欣赏世界一流的艺术设计作品,亲身参与设计,利用美式思维完成艺术创作,最终进行小组展示。

3、 理论与实践结合,学习与观摩并存

课程安排着眼于拓宽学生的创意思维,提升学生的设计能力、色彩辨识及运用技巧等,同时全方位培养学生英语的听、说、读、写基础技能。除此之外,项目学生还将参观加州的著名设计工作室与艺术博物馆,切实将理念与实践结合,学习与观摩并存,更为深刻的感受艺术设计的技巧和奥秘。课余时间将安排学生游览好莱坞,迪斯尼乐园,环球影城等知名景点,在游览中寻觅创意灵感。

4、 名校参观,深度访谈

项目学生将拜访世界名校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和斯坦福大学,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和斯坦福大学分别排名全球第3和第4,拥有世界顶尖的艺术与设计师资力量,聚集全球最优秀的学生。学生可通过参观世界顶级名校,与在校学生老师深度交流,了解和学习外国同龄人的创意与设计思维。

二、 项目详细介绍

1、 学习地点

加州州立大学长滩分校(California State University Long Beach, 简称CSULB)是美国加州州立大学系统的旗舰名校,被《普林斯顿评论》与《美国新闻与世界报导》评为美国西部地区最好大学之一。

学校位于洛杉矶以南的长滩市,距离洛杉矶国际机场仅30分钟车程,紧邻海边、环境优美且非常安全,2013年被美国《安全杂志》评为美国“十大安全校园”。学校的特色优势专业包括艺术、大众传播、企业管理、会计、土木工程等,其突出优势为跨学科研究、课堂学习与实践相结合的教学方式。

2、 课程安排

1)  学习时间:2017年2月5日至2月26日

2)  学习方式、内容:本次“艺术与设计”的学习将分为两个部分:

第一部分,加州州立大学长滩分校学习。内容包括“美国艺术和设计历史”、“色彩的高级学习”、“新媒体设计及其对社会的影响”等模块的课程学习,洛杉矶著名艺术博物馆、设计工作室和特色建筑的游览参观;课余时间将组织同学参观加州名城洛杉矶、迪斯尼、好莱坞和环球影城等。

第二部分,北加州旧金山地区的参观学习。项目同学将参访斯坦福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领略名校风采,与在校学生老师深度交流探讨。

3)学习证书:顺利完成课程的同学将获得加州州立大学长滩分校颁发的项目结业证书。

3、项目日程:

“艺术与设计-海外课堂”海外交流项目日程.doc

*具体安排可能根据教师、课程及公司参观情况做相应调整,课程与行程安排以出发前最终确认为准

4、项目费用

项目费用约为4474美元(折合人民币29,100元),费用包括课程学习和参观费用、使用计算机室(包括上网)、课程学习证书、项目期间意外保险,在读期间的双人间公寓住宿费用、周末活动交通费及门票,赴旧金山旅行的住宿、餐饮和旧金山当地交通费用。

费用不包括: 国际机票和洛杉矶到旧金山段机票(可按RMB1万元预算)、签证费(160美元)、公寓住宿期间的个人餐费等费用。

三、申请条件

1、仅限于本校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及博士生申请,成绩优异、道德品质好,在校期间未受过纪律处分,身心健康,能顺利完成在美学习任务;

2、语言要求:具备一定的英语基础,通过项目办公室面试;

3、 家庭具有一定经济基础,能够提供访学所需学费及生活费。

四、项目申请录取方式和报名流程

1、申请该项目的同学,需先向国际处提交“兰州大学学生出国境交流学习申请表”(原件一份),并将电子版“学生交流项目提名表”发送到指定邮箱(outgoing@lzu.edu.cn),以完成校内审批手续。以上材料下载地址:https://faoffice.lzu.edu.cn/lzupage/B20150702111443.html

2、同时登录项目选拔管理机构--全美国际教育协会网站www.usiea.org,填写

《美国名校访学2016-2017学年冬春项目报名表》, 网上报名的时间决定录取的顺序和安排宿舍的顺序;

3、学生申请资料经初步审核后,达到要求者参加面试,确定预录取名单;

4、学生提交正式申请材料并缴纳项目费用,获得学校录取及签证后赴美学习;

5、首批项目申请截止日期:2016年10月15日,额满即止。

五、项目管理

国际处咨询电话:8915626

全美国际负责老师:杨老师:18910105917;微信:USIEA-Jessie

全美国际负责老师:杨老师:18910105917;微信:USIEA-Jessie

全美国际教育协会咨询电话: 010-6515 6062(周一至周五 9:00—18:00)

全美国际教育协会官网:www.usiea.org

全美国际教育协会官微:全美国际访学微刊

项目邮箱咨询: visitcsulb@yeah.net

    Copyrights © 2024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
    电话: 0086-931-8912852/8912076/8915626 传真: 0086-931-8915330 陇ICP备10000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