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icon

兰大港澳台办公室

引智项目申报系统

学生出国境项目申报系统

学生交流

首页 > 学生交流 > 学生交流项目

【全美】关于选拔参加“新闻传媒菁英”2017寒假赴美交流项目的通知(2017年寒假)

      更新于:   阅读:0

各位同学:

为拓宽我校学生的国际化视野,培养未来信息传播领域的国际化人才,我校联合加州州立大学长滩分校,将美国公立名校作为新闻传媒人才培养的第二课堂,共同启动“新闻与传媒菁英”项目并选拔一批优秀同学,赴美国加州州立大学长滩分校学习、实践、交流,深入了解西方新闻与传媒行业运作模式,培养新一代综合性人才。

此次“新闻与传媒菁英”项目(简称“新传项目”),我校拟选拔5名学生于2017年2月飞赴美国加州进行学习交流。

一、项目信息及要求:

1.  学习时间:2017年2月5日至2月25日,共三周

2.  学习地点:加州州立大学长滩分校

3.  学习内容:整体课程将依照如下四大方面内容进行精心编排,帮助学生从理论层面和实践层面得到全面提高新闻与传媒;

1)【讲座】大众传媒专业课程:“大众传媒”,“科技对当今传媒业的影响以及数字社会媒体的发展趋势”, “美国社会与文化--美国动漫历史”,“商业与政治活动报道”, “好莱坞媒体传播策略的案例分析”,“传播策略观众分析”,“网络新媒体视频市场”,“综合市场营销传播”等课程。

同时,项目将安排同学将进入著名的南加州大学新闻传媒学院,聆听专业课程。

2)【参观】顶级院校参观交流:南加州大学新闻与传媒学院、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

3)【参观】新闻传媒机构参观交流:参观国际日报办公室、洛杉矶时报、长滩电视台、华纳兄弟好莱坞制片厂、佩里媒体中心

4)【文化】文化交流看美国:环球影城、NBA比赛、好莱坞、拜访美国家庭、迪士尼等

4.  学习证书以及学分:顺利完成课程的同学将获得加州州立大学长滩分校颁发的项目结业证书。

5.  申请条件:

1)仅限于本校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及博士生申请,道德品质好,在校期间未受过纪律处分,身心健康,能顺利完成在美学习任务;

2)具有良好的英语基础;

3)家庭具有一定经济基础,能够提供访学所需学费及生活费。

6.  项目费用:人民币RMB29,300元,包括课程学习和参观费用、使用计算机室(包括上网)、课程学习证书、项目期间意外保险,在读期间的双人间公寓住宿费用、周末活动交通费及门票。费用不包括: 国际机票(可按RMB1万元预算)、签证费(160美元)、公寓住宿期间的个人餐费等费用

二、项目特点

1、 美国名校-加州州立大学长滩分校

加州州立大学长滩分校(California State University Long Beach, 简称CSULB)是美国加州州立大学系统的旗舰名校,被《普林斯顿评论》与《美国新闻与世界报导》评为美国西部地区最好大学之一。

2、 完美地理位置,大洛杉矶地区,紧邻海边

学校位于洛杉矶以南的长滩市,距离洛杉矶国际机场仅30分钟车程,紧邻海边、环境优美且非常安全。2013年被美国《安全杂志》评为美国“十大安全校园”。学校的特色专业包括会计、艺术、企业管理、大众传播、土木工程等。其突出优势为跨学科研究、课堂学习与实践相结合的教学方式。

3、 新闻传媒核心课程集训

课程模式为新闻传媒核心课程,帮助学生在较短的时间内了解美国传媒的发展历程,通过学习传媒相关专业课程,提高专业技能,同时通过当地企业实地参观交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帮助学生更好的理解与掌握。

4、 感受顶尖专业教育体系,学习实践完美结合

长滩分校作为加州大学公立系统的旗舰名校,传媒与新闻是该校的特色优势专业,吸引着全球的精英来此学习。项目同学将与美国资深教授深入讨论,结合丰富的教学资源的使用,感受海外名校的教学特点。教学将结合参观美国著名电台、电视台,及好莱坞电影制片厂等活动,让同学们了解美国传媒与新闻领域的发展,身临其境地体验其专业魅力。

5、 足迹遍布美国著名城市,体验前沿专业发展趋势

学生足迹将涵盖美国西海岸加州,体验好莱坞电影制作和娱乐业,参观洛杉矶世界闻名的电台、电视台及知名的世界报刊杂志总部,亲身感受世界前沿媒体与新闻的发展趋势,充分领略传媒与新闻相关产业的最新发展趋势。

6、 参访美国知名学府,深度体验美国文化

参访世界名校南加州大学新闻与传媒学院,以及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与名校师生进行深入讨论,探讨未来的学习计划及发展规划。课余时间将安排参加项目同学游览好莱坞,环球影城,洛杉矶等等知名地区,深度体验美国本土文化。

三、项目行程安排

四、项目申请录取方式和报名流程

1、申请该项目的同学,需先向国际处提交“兰州大学学生出国境交流学习申请表”(原件一份),并将电子版“学生交流项目提名表”发送到指定邮箱(outgoing@lzu.edu.cn),以完成校内审批手续。以上材料下载地址:https://faoffice.lzu.edu.cn/lzupage/B20150702111443.html

2、同时登录项目选拔管理机构--全美国际教育协会网站www.usiea.org,填写

《美国名校访学2016-2017学年冬春项目报名表》, 网上报名的时间决定录取的顺序和安排宿舍的顺序;

3、学生申请资料经初步审核后,达到要求者参加面试,确定预录取名单;

4、学生提交正式申请材料并缴纳项目费用,获得学校录取及签证后赴美学习;

5、首批项目申请截止日期:2016年10月15日,额满即止。







五、项目管理

国际处咨询电话:8915626

全美国际负责老师:杨老师:18910105917;微信:USIEA-Jessie

全美国际教育协会咨询电话: 010-6515 6062(周一至周五 9:00—18:00)

全美国际教育协会官网:www.usiea.org

全美国际教育协会官微:全美国际访学微刊

项目邮箱咨询: visitcsulb@yeah.net

    Copyrights © 2024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
    电话: 0086-931-8912852/8912076/8915626 传真: 0086-931-8915330 陇ICP备10000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