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icon

兰大港澳台办公室

引智项目申报系统

学生出国境项目申报系统

学生交流

首页 > 学生交流 > 学生交流项目

关于SAF2015年暑期剑桥大学学术研习项目的报名通知

      更新于:   阅读:0

为了给我校学生提供赴世界一流大学交流与学习的机会,我校与SAF海外学习基金会共同组织2015年赴剑桥大学暑期学术研习项目。项目期间,同学们将作为剑桥大学全日制学生注册,与英国当地及其他国际学生一起学习专业课程,零距离体验纯正的英语世界第二古老大学的学习氛围以及富有浓郁的古典欧洲城市风格的剑桥郡的风采。可修读剑桥大学两周或多周学术课程并通过结课论文获得剑桥导师的评估报告以及剑桥大学项目证书,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介绍

1.海外大学简介

剑桥大学,简称剑桥,位于英国英格兰剑桥郡,是一所历史悠久,入学标准高,潜心学术的研究型大学。被誉为英国以及全世界最顶尖的大学之一,在2015年全球排名位列第6位。公元1209年建校,是英语世界第二古老的大学。剑桥大学为书院联邦制大学,目前共有31所学院(Colleges),而各个学术部门则被归入6个主要的学术学院里(Schools)。剑桥大学也是诞生最多诺贝尔奖得主的大学,前后共有90名诺奖得主现在或曾经在剑桥大学学习或工作。培根、牛顿、达尔文、霍金等科学巨匠都是剑桥大学的校友。剑桥的人类学、建筑学、英语、化学、地理、法律及计算机科学等专业在教学品质评估中荣获优级的荣誉。

2.项目内容及优势

* 剑桥大学暑期学术项目以其世界领先的教学水平引领着世界名校暑期项目,其参与学生均来自世界著名大学的优秀学生;

* 剑桥大学作为英语世界第二古老的大学,秉承着英式严谨的教学与育人传统,以及英国大学对于学生近乎严苛的英文写作要求,其暑期课程对于提高学生的英语学术论文写作水平,增强英式思维能力都有极大的帮助。对于未来希望前往英国顶尖大学深造或是感受英式正统高等教育方式的学生来说都是不二之选;

* 剑桥大学开设的暑期学术项目为有不同学科领域学习体验需求的学生提供多样化的选择,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选择跨学科研究方向、文学方向、科学方向、历史学方向、莎士比亚文学方向;

* 剑桥大学暑期学术项目以2周课程为基础,学生可以注册以两周为基础的单一学科课程或是组合四周或更长时间段注册单一学科或多种学科课程学习;

* 剑桥大学暑期学术项目依然沿用牛津大学的本科生导师辅导制教学方法,课程导师会向学生布置读书清单或其他课程资料以补充学生相关学科所欠缺的知识点;

* 剑桥大学暑期学术项目所有的课程都会整合组织学生讨论或是互动的课堂活动,学生必须在这类活动中充分表达自己的学术思想,乐意分享,乐于向其他学生学习;

* 在剑桥大学上课,学生只要在课前做好充足的预习准备工作并严格按照课程导师的要求完成所有学习任务,便能更好的适应剑桥的学习;

* 剑桥也为学生提供丰富多彩的课余活动,学生可以通过参加周末远足活动探访剑桥古迹、古城堡、博物馆、或体验莎士比亚戏剧等活动深入体验纯正的英国文化认识更多的朋友,建立难得的国际友谊。

3.        项目时间及项目费用

1)两周课程参考项目费用:2492 - 3348英镑。该费用以2014年费用为基准,包含学费、 考试费用、住宿费、应急保险费用及SAF项目管理费,2015年费用将在校方公布2015年费用后公布。

考试费用:包含1门考试费用,出于课程量考虑,建议同学选择一门考试。如果选择超出一

门考试的话,超出部分需交额外费用50英镑/考试。

住宿费:住宿时间包含项目开始前一天到项目结束后一天的住宿。项目费用范围根据住宿安排情况而进行变化,项目费用下限2492英镑基于最便宜的单人间住宿(不含餐),项目费用上限3348英镑基于最贵的单人间住宿(含早、晚餐)。剑桥大学住宿安排为先到先得原则,越早提交申请SAF将尽力协助安排比较便宜的住宿;

应急保险费用:包含从项目开始前一天到项目开始后一天的应急保险费用。

SAF项目管理费:SAF所提供服务请参见SAF服务部分。

2)三周或四周课程参考项目费用:文学方向、科学方向、历史学方向及莎士比亚文学方向课程均可定制3周或4周项目,跨学科研究方向只能定制4周项目。超出2周部分平均费用为1175 - 1520英镑/周,该费用包含学费、住宿费、应急保险费用等。具体项目费用根据定制具体情况及住宿具体安排而定。

3)学生其他自备费用:学生需自行准备英国签证费用、个人零花费用及国际机票费用。英国学生访问者类别签证申请费用为855元人民币。个人零花费用根据学生个人情况不同,125-150英镑/周可满足生活基本消费。如果学生需要参加周末由剑桥导师组织的远足活动,则还需准备以下自理费用:本地步行游15英镑,短途旅行50英镑,全天游70英镑。暑假期间为赴英国高峰期,国际机票(含税)价格在12000元人民币左右。

4.课程方向与内容

剑桥大学暑期学术课程对不同专业方向设定了相应课程,学生在提交申请材料的同时需要进行课程方向与学习时间段的预选,5个专业方向两周的课程都要求学生参与如下课程的学习:

Special Subject Courses: 指定专业课程(周一至周五)

Plenary Lecture Series: 全体学生系列讲座(每周一次)

Evening Lectures: 知名学者专题讲座(晚间讲座)

各个方向的具体课程内容如下所示:

1)跨学科研究方向:跨学科研究方向所涉及的课程内容覆盖多种学科领域,包括考古学、政治学、哲学、心理学、经济学、文学、历史学以及国际关系学等。学生主要的课程是进行2-3门专业课程的修读,并同时会参加一周一次的全体学生学术讲座。导师也会鼓励学生参加晚上由剑桥社区世界知名学者所讲授的讲座。两周课程内容:2-3门Special Subject Courses + Plenary Lecture Series: Influence and Illumination+ Evening Lectures.

2)文学方向:文学方向所涉及的课程内容是参加该课程的学生将能够通过小组教学感受纯正的“剑桥英语”以及从更广的文化以及社会背景范畴去探讨文学问题,使学生在暑假学习期间也能感受更加有益的文学知识,两周课程内容:4门Special Subject Courses + Plenary Lecture Series GH0: Comedy and Tragedy+ Evening Lectures。

3)科学方向:科学方向所涉及内容是由知名教授讲授的多领域科学学科课程,该课程适用于理科学科的本科生和研究生修读,但是也允许有少量理科学习基础的学生注册,两周课程内容:1门Special Subject Courses + Plenary Lecture Series P01: Curiosity+ Practical Sessions and Evening Lectures。

4)历史学方向:历史学方向覆盖了广泛的人类历史范畴,包括英国史、欧洲史以及世界史等。学生可以纵向学习不同时期的历史,也可以横向研究某一特定历史时期的深层次问题,两周课程内容: 4门Special Subject Courses + Plenary Lecture Series LM0: Heroes and Villains+ Evening Lectures 。

5)莎士比亚文学方向:莎士比亚文学方向将会通过丰富的课程、讲座以及生平趣事等形式深度剖析莎士比亚这位举世闻名的文学巨匠在人类文学史上的贡献。学生会在导师的带领下体验莎士比亚戏剧的影响力和魅力,发现莎士比亚文学与伊丽莎白一世时代的文学的关联,参与戏剧的制作和演出,甚至在专业的戏剧演员或导演的带领下通过研讨会的形式发现戏剧表演的魅力所在。两周课程内容: 4门Special Subject Courses + Plenary Lecture Series RS0: Truth and Fiction + Evening Lectures 。

5.剑桥大学暑期学术课程成绩认定制度:

剑桥大学不使用常规的学分制度来进行学位认定,以两周的暑期学术项目为例,学生需要进行最少48个学时的课程学习,并且最后通过写一篇2000-3000词的论文(相当于考试)进行课程学习结果评定。美国大学的3学分就相当于剑桥大学两周暑期课程的学时学分。顺利完成项目的学生将会获得一份授课导师写的评分报告以及项目证书。

6.SAF服务内容

* 项目申请及课程注册:在学生递交申请后,帮助学生进行各项申请事宜,和校方沟通确保交流名额,同时协助学生进行课程注册;

* 赴英国签证申请指导:SAF将指导学生准备签证申请材料(SAF历年来积累了非常丰富的签证经验,签证申请有保障);

* 行前指导:SAF将提供完善而细致的行前指导(包括召开行前指导说明会及发放电子版学生手册),从而使同学在赴英之前了解在当地的学习生活,以便学生提前做好相关准备工作;

* 住宿安排:SAF将为学生统一安排在剑桥学习期间的住宿;

* 到达后从机场到宿舍的交通安排:SAF将帮助学生安排到达伦敦机场后,从机场到宿舍的交通;

* 旅行和事故保险:SAF将为学生统一安排保险相关事宜;

* 在英国应急支援及服务:SAF英国驻点老师将为学生提供应急支援服务,以确保学生们在外的安全;

* 归国后服务:成绩单递送及校友活动安排。

二、报名程序

1.  报名条件

* 申请时应为我校全日制在读本科生或研究生

* GPA要求:3.0/4.0

* GPA在线计算器:http://china.studyabroadfoundation.org/apply_now/gpa_calculator.php

* 语言要求:雅思最低要求:6.5(建议各单项不低于6.5)

Cambridge CAE: Grade A or B

Cambridge CPE: Grade C或C以上等级

New Cambridge English Scale: CAE 或 CPE 均要求193分以上

2. 报名时间截止日期:2015年4月15日

3. 报名流程:

请联系SAF海外学习基金会指导老师贾老师,指导老师将指导同学完成申请材料的准备和递交。

4. 申请材料:

*  SAF申请表(SAF网申注册:https://www.safdb.net/apply_online/

*  剑桥大学暑期学术研习项目选课表

*  雅思成绩单请通过雅思考试官方网站寄送至SAF美国总部(SAF官网成绩递送方法指导:http://china.studyabroadfoundation.org/apply_now/gpa_toefl_ielts_requirements.php

*  有效护照信息页复印件一份

*  1 张35mm*45mm的彩色近照(照片背面写上汉语拼音姓名以及所申请的课程名称)

*  国内大学官方英文成绩单一份(需加盖学校相关部门公章)

*  报名费(100美元)和保证金(900美元)

*  按时到校保证函(SAF官网下载链接:

http://china.studyabroadfoundation.org/china_pdf/Consent_Letter_of_Attending_University_in_Time.pdf )

注:建议同学提前开具中英文成绩单、准备护照、并通过《SAF2015年剑桥大学暑期学术研习项目课程介绍》查看自己意向课程并填写选课表,以便缩短申请资料准备时间。

三、项目咨询:

SAF国际项目北京办公室

联系人:贾老师

电话: (010) 84856337/84468398 ; 15801163581 QQ:2190512004

电邮: eynas.jia@studyabroadfoundation.org

主页:www.studyabroadfoundation.org/china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大屯路222号院一瓶四和院1号楼1201室, 100083

兰州大学国际处

联系人:丁歌老师

联系方式: 0931-8915626

附件:D10.9.3 附录二、SAF2015剑桥大学暑期学术研习项目选课表.pdf

D10.9.4 附录三、SAF2015剑桥大学暑期学术研习项目课程介绍.pdf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5年12月31日

    Copyrights © 2024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
    电话: 0086-931-8912852/8912076/8915626 传真: 0086-931-8915330 陇ICP备10000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