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icon

兰大港澳台办公室

引智项目申报系统

学生出国境项目申报系统

学生交流

首页 > 学生交流 > 学生交流项目

【SAF】关于选拔我校2017年春季学期赴世界顶级名校交流学习报名通知

      更新于:   阅读:0

SAF国际交流项目是我校正式的校际学生交流项目之一。该项目由SAF海外学习基金会(简称SAF,网站:http://china.studyabroadfoundation.org/)提供,为学生提供高质量的交流学习及科研机会,以其提高学生综合实力和竞争力。

一、项目内容

海外名校交流生项目:SAF海外名校交流生项目:大二以上(包括大二)的学生可以前往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加州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英国牛津大学、格拉斯哥大学、爱丁堡、伦敦大学学院等多所名校进行一学期或一学年的交流学习,专业不限,并可跨系科选课。学生将成为海外名校注册学生,在注册院校就读,学习结束后获得该校官方成绩单。学生在海外院校就读期间所修的相关课程学分可被转换回原校进行学分冲抵。学生将在不影响正常毕业的情况下,获取一段海外留学经历。该项目学术性和专业性极强,学生可极大扩展国际化视野,并为后续学术发展及进一步专业深造打下坚实基础。

适应人群:我校在校本科生、研究生;未来想去海外进行研究生或者博士生深造的同学,想利用在校期间获得海外交流经历的同学。

寒暑假学术交流项目:暑假学生可赴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乔治华盛顿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进行为期6-8周的的学术交流项目。寒假学生可赴奥塔谷大学进行专业课程的原汁原味学习,获得成绩单,有机会拿到海外教授推荐信,为海外申请研究生做准备。寒暑假项目期间,同学将作为海外大学全日制注册学生,与美国当地及其他国际学生一起进行专业课学习,零距离体验原汁原味的世界顶级公立名校学习氛围;可修读6-8个学分课程并获得海外大学出具的官方正式成绩单。其中,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和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可用大学英语四六级成绩代替托福雅思成绩进行项目申请。

适应人群:想去顶尖院校进行学术课程学习,同时可以利用交流机会在海外考取托福或者雅思考试,待后续回国为学期学年交流及为未来申研就业等做好充足准备者。

暑期科研项目:自2016年暑期开始,美国康奈尔大学、阿肯色大学的科研项目对SAF学生开放。该项目根据学生的科研方向将学生与学校对口科研人员进行配对,使学生可以直接进入对口科研人员的实验室,在顶尖学者的指导下进行为期6 周(每周35-40 小时)的实验室科研活动。在项目进行期间,学生将和实验室其他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共同就该研究团队现行的研究课题进行共同研究工作。学生有机会选择食品工程、计算机工程、植物学、动物学、生物及环境工程、材料科学及工程等29个专业方向,通过该科研项目,学生有机会与教授面对面接触,为后续赴海外申研增加竞争力。

适应人群:想去顶尖院校进行学术课程学习,同时可以利用交流机会在海外考取托福或者雅思考试,待后续回国为学期学年交流及为未来申研就业等做好充足准备者。

二、项目优势

*项目选择范围广,层次高,有50余所海外知名大学(均为教育部认可大学)可供选择;

*学生在海外期间为名校正式全日制注册学生,与欧美名校学生同堂上课;学习结束后凭海外大学官方成绩单在我校根据规定进行学分转换;

*名额不限、专业不限、支持跨系科选课;

*个别项目免托福、雅思成绩;

*学费减免或有专项奖学金,出国费用绝对值低;

*提供研究生辅助申请服务,极大提高海外申硕的成功率;

*一个申请可填写三个志愿,申请成功率高,一般情况以第一志愿院校录取;

*完善的个性化指导、全程服务以及海外安全保障;

*开阔国际化视野、提高竞争能力、搭建精英人际网络。

三、可交流海外院校(语言有托福或者雅思一项即可)

可交流海外院校.doc

备注:以上费用为2016年度的项目费用(项目费用包括减免后学费、住宿费(大部分学校包括餐费)、学杂费、SAF项目运行成本费用),具体2017年的项目费用会浮动变化。

各学校的具体语言要求、申请截止时间及其参考费用等,请参见网站:

http://china.studyabroadfoundation.org/saf_programs/alluniversities.php

四、可交流的专业

绝大多数海外院校对交流生全科开放,个别学校有限选要求。具体情况参考SAF官网各校情况详述(http://china.studyabroadfoundation.org/saf_programs/index.php)。

五、报名对象

1.身心健康、品学兼优的二年级及以上本科生、研究生;

2.GPA成绩及英语成绩(托福或雅思成绩)符合海外大学要求,具体要求请参见网站http://china.studyabroadfoundation.org/saf_programs/alluniversities.php

六、申请截止日期

大部分美国院校春季申请截止日期为2016年9月30日

大部分英国及澳洲院校春季申请截止日期为2016年11月1日

注:建议有意申请2017年春季学,期的同学妥善安排托福/雅思考试时间,并在2016年8月底之前完成考试,具体每个学校截止日期,请详细咨询SAF办公室。

七、项目咨询与申请

SAF海外学习基金会北京办公室

电话:010-65336229/ 010-53519510

QQ:1512272501

电邮:china@studyabroadfoundation.org

主页:www.studyabroadfoundation.org/china

更多信息,请关注SAF微信号SAFbeijing和SAFChina(不同微信号,有不同的项目内容)

八、校内流程办理

申请SAF项目的同学,除向SAF按时提交所需材料外,还需提前向国际处提交“兰州大学学生出国境交流学习申请表”(原件一份),并将电子版“学生交流项目提名表”发送到指定邮箱(outgoing@lzu.edu.cn),以完成校内审批手续。以上材料下载地址:https://faoffice.lzu.edu.cn/lzupage/B20150702111443.html

咨询电话:8915626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6年7月8日

    Copyrights © 2024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
    电话: 0086-931-8912852/8912076/8915626 传真: 0086-931-8915330 陇ICP备10000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