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icon

兰大港澳台办公室

引智项目申报系统

学生出国境项目申报系统

学生交流

首页 > 学生交流 > 学生交流项目

【国际】关于申请2018秋季赴德国科隆大学参加科隆全球研究项目的通知

      更新于:   阅读:0

德国科隆大学今年开展了科隆全球研究项目,邀请全球学生参与当代欧洲研究的学习科隆大学为我校合作院校,我校学生可以报名参与。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请符合条件的学生积极递交申请。

一、项目简介:

科隆全球研究项目是一个制项目项目的学习内容包括当代欧洲研究中的英语授课课程以及提高德语语言能力的课程。学生每学期必须修满30个学分,学分分配方面由两个必修模块和一个选修模块构成,三个模块都要参与才能完成该项目的学习。

(1)必修模块1:核心课程“当代欧洲研究”。一共3门课程,分别来自不同专题领域(每门3学分),1次笔试考核(3学分)。

课程包括:1.政治和法律:当前欧洲政治问题;欧洲法律的原则;介绍欧洲机构。2.经济与社会:欧洲经济发展;欧盟的社会政策;“旧欧洲”的人口变化。3.文化与历史:当代欧洲历史;冷战时代的欧洲文学;介绍欧洲语言的语言学。

(2)必修模块2:德语学习“作为一门外语的德语”。德语课程作为学期前预修课程或一般学期课程开展(每学期9学分)。

德语语言学习课程以不超过30名学生的小班课形式组织授课,课程涵盖从入门到熟练掌握德语的所有级别。除了标准课程(学期前:每周20小时,每学期:2x4小时/周)之外,还提供补充语言课程:语法,阅读/听力,以及写作。

(3)选修模块:核心课程(每门3学分)、专业课程(每门3/6学分)、语言课程(9学分)、跨文化课程(3学分)。

欧洲研究专题领域的其他课程是精心挑选来自科隆大学六个院系的250多个本科和硕士课程:管理学,经济学和社会科学;法学;艺术与人文;人类科学;数学和自然科学;医学等。

【报名条件】

申请学生须为在校非应届学生,思想品德良好,身体健康,具有良好的合作意识、较强的交流和沟通能力;截至提交申请时,须至少已在我校完成一学年的学习。语言能力要求达到欧洲语言学习统一标准语言的B2以上级别,即雅思5.5分以上或托福(iBT)80分以上,或其他同等考试证明。不要求精通德语。

【交流时间】

2018年秋季学期:

2018年9月(学期前的预修课程)

2018年10月8号-2019年2月1号(授课期)

【费用情况】

该项目免学费。

申请截止日期

2018年5月31日

二、项目申请方式:

到我校国际处网页下载并填写“兰州大学学生出国(境)交流审批表”(原件1份交至本部贵勤楼203),并将电子版“兰州大学学生出国(境)交流项目提名表”发送到指定邮箱outgoing@lzu.edu.cn

以上材料下载地址:https://faoffice.lzu.edu.cn/htm/list/29_1.htm。 

注:经学校选拔后获得推荐名额的学生将继续进行网申,最终录取情况由德国科隆大学决定。

三、项目咨询与报名: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0931-8915626

项目详细信息请关注附件Cologne Global Study Program.pdf及网站https://www.portal.uni-koeln.de/cgsp.html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8年4月24日

    Copyrights © 2024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
    电话: 0086-931-8912852/8912076/8915626 传真: 0086-931-8915330 陇ICP备10000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