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icon

兰大港澳台办公室

引智项目申报系统

学生出国境项目申报系统

消息速递

首页 > 消息速递 > 消息速递

与中国文化“相约星期六”——第比利斯开放大学孔子课堂开展“星期六”系列文化体验活动

      更新于:   阅读:0

      每个星期六,到第比利斯开放大学孔子课堂体验中国文化,已经成为很多格鲁吉亚人的固定安排。自揭牌以来,兰州大学共建第比利斯开放大学孔子课堂几乎每周六都会组织不同主题的中国文化体验活动,深受广大学员欢迎。

      “星期六”系列文化体验活动由孔子课堂教师结合格鲁吉亚学员实际情况进行策划,内容包括书法、国画、中国结、武术、剪纸、手工等相关中国文化的讲解和体验。活动前,负责人通过Facebook主页和微信群等途径进行宣传,消息一发布,就会应者云集,大家争相报名。

去年12月23日,一堂国画体验课让热爱艺术的第比利斯人民热情高涨,活动教室临时加出数排桌椅,活动现场人头攒动,个别迟到的学员甚至选择站立参与活动,也不愿离开。随着国画老师的生动讲解,一只只憨态可掬的熊猫跃然纸上,学员们充满成就感。

 

      今年2月10日,孔子课堂首届春节联欢会华彩绽放,中格师生联手献艺,为第比利斯人民带来一场精彩纷呈的中华文化视听盛宴,让来宾度过了一个充满中国年味儿的欢乐星期六。

      3月3日,孔子课堂推出老少皆宜的元宵佳节宫灯制作活动,学员既有咿呀学语的孩童,也有白发苍苍的老人,大家聆听元宵节文化知识,动手做出一盏盏精致宫灯,现场气氛其乐融融,欢乐祥和。

 

      3月10日,一堂中国书法体验课让学员索菲亚印象深刻。精通油画的她首次尝试中国书法,书写出 “正大光明”四个大字。索菲亚告诉汉语教师,她能从书法中感受到中国人的精神,对中国文化愈发感兴趣。

    此外,活动当天,除了主题课程外,学员还体验了中国传统服饰,尝试打乒乓球、踢毽球、玩空竹,下象棋、围棋,或者与汉语教师沟通练习汉语口语,完全沉浸在中国文化中。

    据悉,第比利斯开放大学孔子课堂“星期六”系列中国文化体验活动已经深入人心,形成品牌,将长期进行下去。“星期六”系列活动致力于传播中国文化,塑造孔子课堂品牌形象,吸引更多学员学习汉语,对于中格两国文化教育沟通交流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Copyrights © 2024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
    电话: 0086-931-8912852/8912076/8915626 传真: 0086-931-8915330 陇ICP备10000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