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icon

兰大港澳台办公室

引智项目申报系统

学生出国境项目申报系统

消息速递

首页 > 消息速递 > 消息速递

“美国音乐在海外:丝路之旅”活动在兰州大学启动

      更新于:   阅读:0

        4月10日,“美国音乐在海外:丝路之旅”活动在兰州大学启动。此次“美国音乐在海外:丝路之旅”项目由赛斯·格利尔三重奏乐队执行,通过在当地剧场和学校的演出及非正式交流活动,呈现美国本土原汁原味的流行音乐,传递音乐文化。

        活动前,潘保田在大学生活动中心贵宾室会见了美国驻华大使馆公使衔新闻文化参赞白诗浪(Mr. Frank Whitaker)一行。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省外事办,省残疾人联合会,兰州市委外宣办,兰州市外办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见,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负责人陪同会见。

        潘保田介绍了兰州大学历史沿革和优势学科等基本概况。他说,兰州大学是中国西部第一所,也是历史最悠久的综合性大学。学校的建立标志着甘肃近代高等教育的开端。兰州大学重视人才培养工作,培养的学生遍布世界各地。兰州大学学科门类齐全,学科特色鲜明。学校科学研究结合地域特色,在地学、环境、生态学、敦煌学、药学等多个研究领域成果突出,在中国,甚至世界产生了重要影响。他欢迎“美国音乐在海外:丝路之旅”活动在兰州大学举行,并希望通过此类活动,促进中美双方人文交流,并加强兰州大学与美国相关高校的交流与合作。

        白诗浪表示,兰州大学是中国著名高等学府,非常荣幸能够访问兰州大学。早在20多年前,兰州大学通过美国富布莱特项目,接收和派出了多名富布莱特学者,为中美两国之间的人文交流做出了贡献。他希望通过此次音乐交流活动,让更多中国学生了解美国音乐,促进两国人民之间的友好关系。

 

新闻背景

        “美国音乐在海外”是一个由美国国务院资助的音乐项目,旨在传达分享美国丰富的音乐成果,并促进两国人民之间的友好关系。
        赛斯·格利尔三重奏乐队由美国创作型歌手赛斯·格利尔、 萨克斯手乔伊·纳尼和贝斯手瑞安·霍梅尔组成。赛斯·格利尔是一位屡获殊荣的美国歌手、作曲家、钢琴家、吉他手和社会活动家。2011曾发行专辑 《下一件正确的事》(The Next Right Thing), 获得了格莱美奖“最佳非古典专辑制作奖”的提名。赛斯也是自闭症认知的积极倡导者,并且是美国著名自闭症认知组织“自闭症之声”的全国代言人。

    Copyrights © 2024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
    电话: 0086-931-8912852/8912076/8915626 传真: 0086-931-8915330 陇ICP备10000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