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icon

兰大港澳台办公室

引智项目申报系统

学生出国境项目申报系统

消息速递

首页 > 消息速递 > 消息速递

全球视野中的“一带一路”国际论坛在第比利斯开放大学举办

      更新于:   阅读:0

      5月7-8日,由兰州大学、第比利斯开放大学联合主办,第比利斯开放大学孔子课堂、兰州大学“一带一路”研究中心、兰州大学格鲁吉亚研究中心承办的“全球视野中的‘一带一路’国际论坛”在第比利斯开放大学举办。

      中国驻格鲁吉亚大使季雁池、格鲁吉亚外交部副部长达维特、格鲁吉亚国家伙伴基金主席大卫、格鲁吉亚财政部官员诺达、兰州大学副校长潘保田、土耳其欧亚大学校长奥美尔、阿塞拜疆科技大学校长阿克夫出席开幕式并致辞。论坛吸引了来自俄罗斯、意大利、土耳其、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等“一带一路”沿线的多国专家学者和格鲁吉亚社会各界人士共计100余人参加。论坛开幕式由第比利斯开放大学副校长乔治博士主持。

      季雁池在开幕致辞中指出了“一带一路”倡议提出的历史背景和发展目标,以及在“一带一路”倡议影响下,中格两国在经贸合作等领域的发展方向,他希望与会专家学者能够利用国际论坛平台,为中格两国发展建言献策。

    达维特表示,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影响深远,意义重大,格鲁吉亚作为欧亚的十字路口和“一带一路”沿线的重要国家,一直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不断加强中格经济文化等各方面合作,目前已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潘保田代表中方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词。他表示,中格两国交流源远流长,“一带一路”倡议将进一步促进中格两国经济、科学、教育等各方面发展,兰州大学作为论坛的主办方,将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承担起高校的社会责任,为国家发展贡献力量。

    大卫、诺达、奥美尔、阿克夫分别在致辞中对论坛的举行表示祝贺,希望与会来宾能够通过论坛对“一带一路”倡议进行深入探讨,为世界发展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此次论坛包括25个主题报告,内容丰富,研究深刻,涵盖了政治与国际关系、商业经济与法律、高等教育与文化等议题。来自意大利罗马第二大学、土耳其欧亚大学、阿塞拜疆科技大学以及中国兰州大学、暨南大学、西南交通大学、首都体育学院等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做主题报告,并围绕“一带一路”倡议进行深度交流。

      5月8日,论坛举行闭幕式,全体与会来宾共同欣赏了由第比利斯开放大学学生带来的热情洋溢的格鲁吉亚民族舞蹈。诺达利与潘保田共同为参加论坛的专家学者颁发证书,与会来宾合影留念。

 

文:杨秀?

    Copyrights © 2024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
    电话: 0086-931-8912852/8912076/8915626 传真: 0086-931-8915330 陇ICP备10000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