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icon

兰大港澳台办公室

引智项目申报系统

学生出国境项目申报系统

消息速递

首页 > 消息速递 > 消息速递

兰州大学领导出席中日大学展暨论坛

      更新于:   阅读:0

      5月12-13日,校长严纯华率团出席在广州举行的中日大学展暨论坛活动。此次活动由中国国家外专局和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共同主办。兰州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200余所中国大学和日本名古屋大学、北海道大学及早稻田大学等36所日本大学的代表共同出席此次活动。这是迄今为止中日两国大学间规模最大的交流。

      12日下午,严纯华参加中日校长个别会谈,与早稻田大学、名古屋大学、神户大学等日本大学校长进行了深入交谈。他向日方校长介绍了兰州大学的历史和基本概况,就学生交流、联合培养、学者互访、科研合作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并就2019年兰州大学110周年校庆活动向日方校长发出邀请,得到对方积极回应。

      13日,论坛正式开幕,严纯华应邀做了题为《突出办学特色,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主题演讲,详细阐述了兰州大学的办学理念和建设“一流大学”、 “一流学科”的途径和举措,认为“有特色、高水平”是建设一流大学的必由之路。兰州大学将继续突出“一带一路”特色,扩大开放办学格局,希望与日方高校一道推进务实合作,并期待日方高校通过多种形式参与兰州大学倡议并发起的“一带一路”高校联盟建设,服务于中日两国的共同利益和政治互信,不断推动两国人民相知相亲。演讲获得与会中日方大学校长的广泛认同和积极呼应,会后中日方大学校长纷纷与严纯华就共同关心的话题进行深入交流。

      副校长潘保田、学校办公室、发展规划处、国际处相关人员参加上述活动。

 

 

文:迟刚
图:杨秀?
    Copyrights © 2024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
    电话: 0086-931-8912852/8912076/8915626 传真: 0086-931-8915330 陇ICP备10000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