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icon

兰大港澳台办公室

引智项目申报系统

学生出国境项目申报系统

消息速递

首页 > 消息速递 > 消息速递

学校领导率团赴乌克兰访问交流

      更新于:   阅读:0

 

       应乌克兰教育科学部邀请,6月13-17日,兰州大学校长严纯华率团访问乌克兰并出席在基辅举行的丝路国际(乌克兰-中国)文化教育高峰论坛,论坛由乌克兰教育科学部、文化部主办,乌克兰-中国文化教育交流中心承办。西安交通大学、重庆大学等十余所国内高校及数十所乌克兰高校代表出席论坛,中乌高校就教育合作与交流进行了深入探讨,取得了积极成果。学校人才办、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第一医院、国际文化交流学院、中亚研究所负责人参加出访。

     严纯华在论坛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他回顾了1992年中乌建交以来双边高等教育交流的发展历程,认为中乌高等教育优势互补,合作前景广阔,希望与乌高等教育科技界继续携手创造更美好的未来。严纯华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兰州大学的办学成就和优势学科,他表示,跻身中国“双一流”建设高校行列的兰州大学,将继续秉承“团结互信、平等互利、包容互鉴、合作共赢,不同种族、不同信仰、不同文化背景的国家共享和平,共同发展”的丝路精神,致力于更广泛深入的中乌合作,服务于“一带一路”建设,进一步推进中乌两国战略伙伴关系和传统友谊。

  

       论坛期间,严纯华一行分别与利沃夫国立理工大学、乌克兰航空大学、乌克兰开放国际大学、第聂伯国立大学等6所乌方高校进行了工作会谈,就学生交换、学生实习、教学科研人员交流、合作科研、汉语教学达成了广泛共识,有关各方还一致同意在核科学与技术、环境科学、地球科学、经济以及人文领域进一步加强合作,实现资源共享,致力于中乌高等教育的共同繁荣。 严纯华一行还应邀访问了乌克兰医学科学院、国立基辅大学、乌克兰国立美术与建筑学院和乌克兰柴科夫斯基音乐学院。我校第一医院与乌克兰医学科学院签订了合作备忘录,将在教学科研人员交流、医学科研合作项目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访问国立基辅大学期间,双方同意在已有合作框架范围内进一步加强医学、核科学与技术、国际关系、生物、物理和生态领域的合作,并就共建研究中心进行了初步沟通。在与乌克兰国立美术与建筑学院以及乌克兰柴科夫斯基音乐学院的交流中,双方确定将就艺术领域人才培养,共同举办高水平演出开展深入合作。

     代表团竭力通过此次论坛及访问之机推进人才引进和国际学生招生工作,论坛现场设置了兰州大学宣传展位,吸引了乌克兰诸多专家学者及学生驻足咨询。同时,国际文化交流学院负责人分别赴乌克兰劳动与社会关系学院、基辅第一东方语言学校、鲍里斯基辅大学、基辅国立大学进行了招生宣传,并与相关中学的师生进行了广泛交流,取得良好成效。人才办分别与乌克兰国立基辅大学、国立师范大学、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医学科学院、哈尔科夫国立文化学院、乌克兰核研院等高校和科研院所的14位专家学者和博士研究生签定了意向性工作及合作协议。

     访问期间,严纯华一行拜会了中国驻乌克兰大使馆杜伟大使,杜伟大使表示,将尽全力为兰州大学与乌克兰教育界、科技界、文化界的交流合作提供支持,希望兰州大学继承百年辉煌历史,在新一轮“双一流”建设中为中国高等教育发展贡献积极力量。

       代表团一行还看望了在乌工作学习的兰大校友,出席了兰州大学乌克兰校友会成立大会。严纯华在大会上向校友介绍了兰州大学的发展概况,表示校友是母校最宝贵的资源,对乌克兰校友会在中乌高等教育交流和母校建设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寄予厚望,希望广大校友关心和关注母校发展,共筑兰大辉煌的明天。

    Copyrights © 2024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
    电话: 0086-931-8912852/8912076/8915626 传真: 0086-931-8915330 陇ICP备10000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