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icon

兰大港澳台办公室

引智项目申报系统

学生出国境项目申报系统

消息速递

首页 > 消息速递 > 消息速递

海外招聘又纳贤——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张伟佑博士一行访问兰州大学

      更新于:   阅读:0

       8月11日-15日,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The 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森林学院研究员张伟佑博士及Cristopher Gaston 副教授访问兰州大学。张伟佑博士是学校在今年4月份赴加拿大、美国延揽人才活动中签署意向性工作协议的学者之一,此次访问是就来校工作事宜进行洽谈。

       8月12日,校党委书记袁占亭在科学馆贵宾室会见了来宾。学校办公室、人才办、人事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经济学院相关人员陪同会见。

       袁占亭向张伟佑博士一行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研究特色,欢迎其来校洽谈工作。他希望张伟佑与Cristopher此访通过与相关学院务实深入的交流,就来校工作方式和合作模式形成具体可行的方案并落到实处。他提到,为发挥学校研究特色,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学校积极对接国家战略,成立了县域经济发展研究院及乡村振兴研究院,邀请张伟佑加盟兰州大学,利用其专业优势组建研究团队,为学校特色学科建设、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乃至国家智库建设提供支持。他欢迎Christopher教授以多种形式来校工作或交流,与我校在科学研究、教师互访及学生联合培养等领域进行合作。

       张伟佑介绍了所从事的研究领域。他说,兰州大学是适合潜心做研究的地方,他将与我校相关学院就具体工作和合作方向进行交流并达成具体方案。Christopher Gaston认为兰州大学与英属哥伦比亚大学在学科建设方面有诸多契合点,将积极推动两校在科学研究、人员往来和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

       访问期间,张伟佑和 Cristopher Gaston 面向我校经济学院师生做了系列学术报告,并与相关部门就来校工作进行了详细探讨。最终,张伟佑与学校签署了工作意向书,将以全职或兼职形式来校工作;Cristopher Gaston与学校签署了合作意向书,将定期来校访问交流、与我校联合指导研究生、推动我校与英属哥伦比亚大学相关院系开展3+2本科生联合培养等。

        为加强校企合作,8月14日,我校安排张伟佑和Cristopher Gaston访问兰州环境能源交易中心,与中心就自然环境资源价值统一核算、统一交易等进行了探讨,体验了中心的排污权交易系统,对自然环境资源相关交易产品确权和定价展开了交流。

    Copyrights © 2024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
    电话: 0086-931-8912852/8912076/8915626 传真: 0086-931-8915330 陇ICP备10000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