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icon

兰大港澳台办公室

引智项目申报系统

学生出国境项目申报系统

消息速递

首页 > 消息速递 > 消息速递

兰州大学共建塔什干孔子学院举行迁入新校舍揭牌剪彩仪式

      更新于:   阅读:0

       9月26日,兰州大学共建塔什干孔子学院在新校址塔什干市中心阿米尔·帖木儿大街26号举行了迁入新校舍揭牌剪彩仪式。中国驻乌兹别克斯坦特命全权大使姜岩女士,中国使馆参赞张汶川先生,塔什干东方学院校长马诺诺夫教授,塔什干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杨太保教授,塔什干孔子学院乌方院长萨奥达特女士,塔什干东方学院汉学系和塔什干孔子学院教师及学生共200余人出席揭牌剪彩仪式。

       姜岩大使和马诺诺夫校长共同为孔院新址揭牌剪彩。塔什干孔子学院中、乌方院长向嘉宾介绍了孔院新校舍的基本情况,并陪同嘉宾参观了主教学楼、多功能会议室、体育馆等新校舍教学和文化活动设施。随后,姜岩大使与马诺诺夫校长举行了会谈。姜岩大使代表中国驻乌兹别克斯坦大使馆对塔什干孔子学院搬迁新址表示热烈祝贺,对乌政府和塔什干国立东方学院对塔什干孔子学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塔什干孔子学院在新的基础上取得更大的发展。马诺诺夫校长表示将继续大力支持塔什干孔子学院发展。大使馆参赞张汶川、使馆官员范颖川、王立华,塔什干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杨太保,乌方院长萨奥达特,塔什干国立东方学院和汉学系有关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谈。

       参访过程中,姜岩大使还就中乌文化、教育、经贸、旅游等各方面交流情况和塔什干孔子学院发展等接受了多家乌国媒体的采访。乌国媒体对塔什干孔子学院新址搬迁高度重视,多家媒体到现场采访报道,乌国第一大报《人民言论报》在揭牌剪彩仪式后一小时即发文报道此次活动。

 

 

 

 

文:杨丽娟
图:杨丽娟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Copyrights © 2024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
    电话: 0086-931-8912852/8912076/8915626 传真: 0086-931-8915330 陇ICP备10000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