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icon

兰大港澳台办公室

引智项目申报系统

学生出国境项目申报系统

国际会议

首页 > 国际会议 > 会议动态

第五届西部偏微分方程国际学术会议在兰州大学召开

      更新于:   阅读:0

1.jpg

8月4至6日,由兰州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暨甘肃省应用数学与复杂系统重点实验室主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兰州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应用数学与复杂系统团队、中国数学会资助的第五届西部偏微分方程国际学术会议在兰州大学召开。 

此次西部偏微分方程国际学术会议共有来自50余所院校的200多位学者参加,其中西部地区的四川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电子科技大学、重庆大学、兰州大学等高校的代表超过180人,另外还有来自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乔治亚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中山大学等高校的专家30余人,参会代表人数为历次会议之最。 

本次会议的学术交流活动准备非常充分,包括一名中国科学院院士、三名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在内的三十四名报告人汇报了各自取得的研究成果,另有多位知名学者主持学术交流活动并点评了相关学术报告。在报告会结束之后以及茶歇时间,参会代表还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 

据悉,此次大会是由香港中文大学辛周平教授倡导的系列会议,已于2013年-2016年分别在西安、成都、昆明和重庆举办了四届西部偏微分方程学术会议,得到了众多学者的大力支持和参与,对推动西部地区偏微分方程的学术研究,促进青年科技人才的成长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本次会议的主要目的是为了进一步展示西部地区学者在该领域取得的研究成果,并为不同学者进一步的科研合作提供一个平台。 


    Copyrights © 2024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
    电话: 0086-931-8912852/8912076/8915626 传真: 0086-931-8915330 陇ICP备10000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