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icon

兰大港澳台办公室

引智项目申报系统

学生出国境项目申报系统

国际会议

首页 > 国际会议 > 会议动态

International Workshop on Matrix Computations--Gene Golub Memorial Day 2019

作者:数学与统计学院 黄玉梅教授      更新于:   阅读:0

       2019年4月19日至23日,国际研讨会“International Workshop on Matrix Computations--Gene Golub Memorial Day 2019”在兰州大学成功举办。来自国内外的60余名专家学者、青年教师、研究生出席了此次研讨会。会议邀请专家有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的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和冯康科学计算奖获得者白中治研究员;SIAM Fellow和AMS Fellow,SIAM J Matrix Anal Appl编委,SIAM J Numer Anal和SIAM J Sci Comput前任编委,意大利比萨高等师范大学的Michele Benzi教授;香港大学Wai-Ki Ching教授;瑞士巴伐利亚科学院通讯院士、瑞士工程科学院院士Walter Gander教授;Numer Math编委,SIAM J Matrix Anal Appl前任编委,瑞士苏黎世联邦工业大学的Martin H. Gutknecht教授;杭州师范大学的韩丹夫教授;香港浸会大学前副校长Franklin T. Luk教授;香港中文大学的曽铁勇教授。

图片2.png

图片3.png

       4月20日上午9点,会议在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白中治研究员的主持下开幕。兰州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邓伟华教授出席会议开幕式并致辞。Walter Gander教授代表参会人员致开幕词。会议邀请专家作了13场精彩的学术报告。各位专家的报告内容丰富,互动热烈,精彩纷呈。同济大学殷俊锋教授、中国海洋大学郭晓霞教授、兰州大学杨爱利副教授、贵州师范大学张翔教授等9位专家分别通过海报展示了他们的学术研究成果,并同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讨论。

图片4.png

图片5.png

       本次会议期间,与会专家通过报告和海报,详细介绍和交流了科学和工程计算中产生的各种矩阵计算问题和相应的解决方法及其理论分析;围绕着报告和海报内容,与会人员就目前矩阵计算学科的最新理论进展及矩阵计算应用中的一些挑战性问题、求解方法进行了探讨研究,深入讨论了如何将矩阵的具体结构和特殊性质,以及相关的数学理论和计算技巧更好的应用于科学工程计算之中。

图片7.jpg


图片8.png

       本次国际研讨会的召开,将进一步加强国内外科学计算工作者的交流和联系,为国内矩阵计算及高性能计算研究的发展尤其是兰州大学计算数学的发展有极大的推动作用;同时,通过对我校及我院的宣传, 进一步提高我校在国内外的学术影响力。

图片1.jpg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黄玉梅教授

    Copyrights © 2024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
    电话: 0086-931-8912852/8912076/8915626 传真: 0086-931-8915330 陇ICP备10000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