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icon

兰大港澳台办公室

引智项目申报系统

学生出国境项目申报系统

学生交流

首页 > 学生交流 > 交流感言

【英国】我的利兹之行

作者:蔡欣桐      更新于:   阅读:0

蔡欣桐   外国语学院  2018德语班本科生


2019年7月5日,我搭乘着北京的飞机,来到美丽的英国,见到了期待已久的利兹大学。

初识利兹,是在兰州大学国际处的官网上,一次偶然的机会,了解到了利兹大学暑期项目。出于对英国的向往和利兹大学所开设课程的喜爱,我下定决心开始了为期一个月的求学之路。


在利兹大学的夏校,我选择了两门课程,第一门课是business and cultural awareness: bridging the gap,这门课主要研究商业的跨文化交际。在第一节课上老师便分好了小组,用于课上的小组讨论和结课日的小组展示。在课下,学校组织了company tour,深入英国本土的公司,让我们对商业运转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结课日的小组展示上,每个组选取了一家公司进行海外投资,并预估可能出现的文化差异问题。

我选的第二门课是data mining and text analytics,这门课比较偏理工科,但是认真研读教材的话,还是完全可以理解的。这本课大大开拓了我的视野,让我接触到了以前从来没有接触过的领域——编程,我们运用weka这个软件,进行数据的筛选和分类,来预估不同的事件。在课程最后的小组展示中,有各位大佬各显神通,在运用weka软件的同时,运用python进一步提高结果的可信度。


利兹大学的夏校不仅有有趣的课堂,还有很多课外活动。学校集体组织了多次field trip,增进了来自不同国家学生的感情。在布莱切利公园,我体会到了图灵的伟大;在小镇惠特比,站在北海的沙滩上与法国隔海相望,寒带的海让我在夏日也感受到了丝丝凉意;在约克,大街小巷都是文艺复古的店铺,随意走进一节咖啡馆,你会看到年老的夫妇在里面喝着冰美式聊着日常的生活,多么惬意;在伦敦街头,我感受到了它的繁华,走进大英博物馆,参观白金汉宫,坐上伦敦眼的摩天轮,俯瞰脚底下川流不息的泰晤士河,夕阳西下,如此静美。



这次为期一个月的英国之行,虽然短暂,但是也让我体验到了不同的风土人情,看到了与中国相差很大的英式建筑,结识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小伙伴。感谢兰州大学这次校际访学项目,为我的未来增添了更多的可能性,增加了更多的选择。



编辑:肖美霞


    Copyrights © 2023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
    电话: 0086-931-8912852/8913790/8912076/8912854/8915626 传真: 0086-931-8617355/8915330 陇ICP备10000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