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icon

兰大港澳台办公室

引智项目申报系统

学生出国境项目申报系统

学生交流

首页 > 学生交流 > 交流感言

【日本】鸟取大学交换总结

作者:侯贵杰      更新于:   阅读:0


侯贵杰 外国语学院 2017级 本科生


    在金风送爽的时节,我踏上了去往日本鸟取的路途。之前参加过派往山东大学的国内交流项目,一直希望可以见见外面更大的世界,因此申请了鸟取大学的项目。由衷感谢学校给我的这次机会,以及父母对我的支持。




宿舍生活

作为北方人,我很难适应鸟取秋冬季节整日阴雨绵绵的天气,因此防寒保暖成为了必要事项。在学校安排的留学生宿舍中,可以开空调来取暖。学校附近的服装店衣物齐全,若有需求,可随时去选购。

学校校园里有两个食堂,味道不错,价格适中,比外面餐馆便宜不少。不过更多的时候,我会选择自己去超市买菜和肉,然后拿到宿舍的厨房做饭。学校为留学生提供了公共厨房,虽然没有个人厨房那样方便,但做饭的时候可以和其他国家来的小伙伴一起交流料理经验,学习异域的美食做法,了解别国的饮食习惯。

在学校提供的单人宿舍中,各种设施一应俱全,空调、冰箱、衣柜等等,极大地方便了生活。同时,洗衣粉和垃圾袋等生活用品都可以从管理员那里领到。公共浴室和厨房可满足同楼道里的十位同学的使用。

出行的话,一般会乘坐电车,学校旁边就有一个名叫“鸟取大学前”的车站。日本交通四通八达,乘坐电车可以到达许多地方。去学校附近的话,骑自行车就可以到达绝大多数地点。平时如果不小心生病的话,日本有国民健康保险,可报销百分之七十的就医费用。有一段时间,个人心态出现了一些问题,非常感动的是,两位国际交流课的老师和我一起去看心理医生。




学校生活

学校为留学生提供了多种多样的课程供留学生选择,既有强化语言基础的基础语言文化课程,也有和学部生一起上课的专业课程。我们交换留学生不属于任何学部,由国际交流科直接管理,这给我们的学习带来了极大的自由,可以按照自己的兴趣去选择课程。

课余时间,我参加了学校的铁道研究会社团,和许多志同道合的日本小伙伴一起讨论介绍中日铁路情况,一起去见学旅行,收获了一段很美好的友谊。

除了上课之外,学校还组织了许多面向留学生的活动。为了更好的帮助留学生学习日语,给有相关意向的留学生配备了一位日本人语伴。每周周四都有机会和语伴一起谈天说地,挥斥方遒。个人也主动参加了一些国际交流活动,比如在鸟取市和仓吉市举行的国际交流文化节,结识了很多日本朋友。

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一次和鸟取大学附属小学的小学生交流的活动。从四位小朋友的眼睛里,我看到了久违的天真无邪的感觉,和他们一起做游戏让我感受到了发自内心的快乐。通过各种各样的活动,个人获益匪浅。



在鸟取大学交换的这一段时间,我收获了一段很美好的时光,正是在这段时间,我遇到了更好的自己!



编辑:康清华








    Copyrights © 2023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
    电话: 0086-931-8912852/8913790/8912076/8912854/8915626 传真: 0086-931-8617355/8915330 陇ICP备10000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