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icon

兰大港澳台办公室

引智项目申报系统

学生出国境项目申报系统

学生交流

首页 > 学生交流 > 交流感言

【韩国】成均馆大学交流总结

作者:李友民      更新于:   阅读:0

2017级农林经济管理   李友民

2019年我怀着向往之心申请了交换生项目,机缘巧合之下选择了韩国成均馆大学。

在充满活力的八月下旬,我独自踏上了前往韩国首尔的旅途。从我国北方边塞内蒙古到青岛港,我选择乘坐邮轮去韩国。邮轮不限制行李额而且票价与机票差不多,这为我省了不少事。经过近20个小时的黄海旅程,我终于到达了仁川港。从仁川港登陆之后,我提着沉重的行李快速走向地铁站。首尔城市圈的地铁十分发达,总里程已超过一千公里。


住宿条件:宿舍是两人间,配有空调、卫浴、洗衣机等设备,还有公共厨房供学生做饭使用,安全状况也很好。宿舍紧挨着一条步行街,宿舍门是指纹识别,安保大爷大妈都很可爱。我所住的那栋公寓离学校有2站地铁,整栋楼里的学生基本都是交换生,中国的学生有6个,4个来自大陆,2个来自香港,其他交换生大多都来自欧洲。公寓楼周边美食、娱乐、咖啡厅应有尽有,但韩国的物价大概是国内的两三倍。


日常生活:入学第一天的orientation让我喜欢上了这所大学。在600周年纪念馆内,所有的交换生和buddy都来参会。我的buddy是一位非常漂亮的韩国姑娘,她帮我注册了kakao talk账号以便于交流,她还教我如何网购、办理银行卡。2019秋季学期成均馆大学有来自55个国家约660个的交换生,在这里我认识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同学。成均馆大学的排名也不错,在韩国前三,世界前一百。这让我觉得我很幸运能在这学习。此外,成均馆大学非常亲华,学校的原始建筑始于明朝1398年,在校园里也经常可以看到中国学者的讲座和中国驻韩大使馆的工作人员。


课程学习:成均馆大学的国际化程度很高,国际生占比大,教师也来自世界各国。基本每门课程都会有英文授课,这极大地方便了国际生学习。此外,学校还专门开设了针对交换生的基础韩语课,方便各国学生适应生活环境。但专业课的学习并不轻松,而且韩国学生学习也非常刻苦,按照课程建议,想要拿到全A需要付出很大的努力,要求每门课程每周自学6小时以上。


在这个国际化的环境中,我的口语能力有了显著提升而且我还拿到了教授的推荐信,这让我对未来的规划也更加明确。

感谢兰大,感谢成均馆。


编辑:肖美霞


    Copyrights © 2022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
    电话: 0086-931-8912852/8913790/8912076/8912854/8915626 传真: 0086-931-8617355/8915330 陇ICP备10000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