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icon

兰大港澳台办公室

引智项目申报系统

学生出国境项目申报系统

学生交流

首页 > 学生交流 > 交流感言

【中国台湾】这一站,东华

      更新于:   阅读:0

18级广电糜佳琪


绿和旧,这是我对台湾最初的印象。


绿,飞机开始下降时,窗外已是绿油油的一大片,对比起平时降落兰州时的土黄,这一片绿好像已经预示着完全不一样的开始。

 

旧,拖着行李走到桃园机场,并没有想象中繁忙的现代化景象,中古的扶梯,泛黄的地砖,还有举着大牌子的接机人员.....怎么和我想象的不太一样呢?

 

不过台湾的旧是让人舒服的旧,身在大街小巷中仿佛空气都带着自己的记忆,每条街,每栋楼,都能触到穿梭其中的人的味道。虽不是想象中的高楼大厦繁华之景,但是这种淡淡的生活感也不得不令人留恋。

 

我的交换大学是位于花莲的东华大学,这座号称东之皇华的大学,被大家誉为“台湾后花园”。学校是真的大,上课都是两公里起步,不骑车几乎是寸步难行。

 

学校的“东湖”也是众多游客必来打卡的校园人工湖。挑个人少的时候,坐在湖边的餐厅或咖啡馆,看看鸽子看看湖水,仿佛自己是来这里度假的。

 

我选的课程不算多,下午4:30下课天就已经微微黑了,走回宿舍也不过刚5点,天却已经是黑透。天黑之后的时间格外难打发,此时的我格外怀念兰大8点才黑的天...

 

来台湾前对台湾有无数幻想,想着要买这些,玩那些;真正来了以后才发觉老干妈原来这么香这么下饭,兰州牛肉面也常常在梦中飘来香味...

 

从刚刚来台湾的珍珠奶茶每天打卡,到现在的只想保温杯里泡枸杞...当我看到朋友圈刷屏兰州初雪的那天,花莲34度,我看看衣柜里带来的卫衣,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宠兴它们。

 

来了台湾才发现自己有多想家;才发现多么怀念北方干燥的空气;才发现在早晨吃一碗热腾腾的“牛大”有多爽...

 

 我很珍惜在台湾的这一学期,这四个月让我有足够的时候来探索新的生活,让我看到不一样的学习方式,让我重新思考人生的规划...

 

在东华的这一学期要说最令我难忘的一定是这里浓浓的师生情了。不同于大陆我从小到大习惯的老师与同学的相处方式,在这里大家仿佛都是朋友一般,老师在课堂上也可以轻松的和同学们以聊天的方式展开每天的学习内容,这种轻松幽默的学习方式非常适合我。

 

在没课的时候,我就会在校园里随便散散步,慢悠悠地逛到东湖边,穿过校园里茂密的树丛,数一数地上大大的蜗牛壳,再到操场上去跑两圈步,虽说一样的风景,但每天都会有新的发现。我最爱东华傍晚的云,粉粉的云罩在偌大的校园之上,大口大口地呼吸花莲纯净多空气,慢慢的享受这充实的一天。周末我会坐着301去花莲市区逛逛,在花莲呆的越久,我越是爱这座小小的城市。来之前我总是听人说:花莲啊,不就是好山好水好无聊嘛~等我我真正自己体会过了才发现:花莲啊!绝对的好山好水好人情!在花莲,不论走到哪里都能感受到人们的热情,接收到人们热心的帮助,看到大家亲切的笑容。刚刚来花莲时,出行还必须靠着手机上的地图,以游客的视角打卡式的游览各个景点,现在的我已经能像当地人一样,熟练的穿过各个大街小巷,找到隐藏在每个小巷子里的花莲美食。几个月后的我,用花莲当地人多视角重新解锁了这座可爱的城市。

 

刚来到这里时,我时常会感到不适应,不适应闷热潮湿的气候,不适应种类繁多的昆虫,不适应腿上被小黑蚊叮的大包...可到现在真正的要离开了,我才发现自己是多么舍不得走。在这里我度过了自己的第一个南方冬天,接触了完全不同的人和事物,也第一次在离家如此遥远的地方跨过新年,在这里我经历了自己的很多个第一次。清晨叫醒我的阳光,中午打在身上的缕缕光影,傍晚映在湖边的粉色云彩,我真舍不得东华的这些美景。真希望在多年之后,我能带着自己爱的人重新回到东华,回到这偌大的校园,看看曾经教过我的老师们,想来到时候的东华一定会更美吧,不知道以后的志学街会不会有更多的美食呢。东华,一定会成为我记忆里难以忘怀的一站。

人生是一段不回头的旅程,这一站——东华.




    Copyrights © 2023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
    电话: 0086-931-8912852/8913790/8912076/8912854/8915626 传真: 0086-931-8617355/8915330 陇ICP备10000336号